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崇越科技高畫質影音傳輸方案 COMPUTEX震撼亮相

本文共1201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崇越科技(5434)在今年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示高訊科技晶片技術,提供媲美HDMI線的低延遲、高畫質、高可靠性的無線傳輸方案,以及靈動微電子的微控制器(MCU, Micro Controller Unit),廣泛應用於汽車電子、AI機器人、智慧家電、電競鍵盤等。同時展出中麒光電的Mini LED、Micro LED顯示模組,搶攻戶外大型電子看板、消費性電子與室内應用LED顯示器商機。

崇越科技參展「2023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示影音傳輸與微控制器整...
崇越科技參展「2023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示影音傳輸與微控制器整合服務方案。崇越科技/提供

崇越科技表示,今年COMPUTEX特別展出聲控變型機器人,即透過MCU控制機器人關節動作,語音命令即可執行揮拳、開炮等各種動作,還可流暢變形成機器人汽車,是崇越今年參展COMPUTEX的一大亮點。該MCU基於Arm Cortex-M系列核心研發軟硬體和生態系統,為客户提供高性能、低功耗、高可靠性的MCU解決方案。

崇越科技引進靈動微電子32 位元微控制器(MCU),搶攻汽車電子、智慧家電、消費...
崇越科技引進靈動微電子32 位元微控制器(MCU),搶攻汽車電子、智慧家電、消費性電子市場。崇越科技/提供

崇越科技與高訊科技合作提供可應用於無線和有線影音傳輸的「4K60低延遲影像編解碼IC」,具有低延時、高穩定、高解析度的特性,可達到HDMI線傳輸相仿的效果。相較傳統HDMI,此影像編解碼IC除解決傳輸距離與空間限制,更克服一般無線影音傳輸普遍存在延遲時間長、傳輸不穩定、無法還原原畫質等缺點,將4K影音端到端無綫傳輸時間縮減到人眼難以察覺的16毫秒,帶來全新的影音體驗。隨著5G普及,此技術將為傳統影音傳輸帶來革命性的應用,除了消費電子產品、車用娛樂系統,還可廣泛運用於雲端遊戲、雲端電腦、無人機、遠端控制機器人、AR/VR裝置等。

除布局高解析無線影音傳輸方案外,崇越科技亦積極布局Mini LED、Micro LED技術領域,引進中麒光電的LED COB(Chip-On-Board)模組,其Mini LED巨量轉移產線全線無人自動化,轉移良率近100%。此LED COB模組,在平整度與亮度一致性進行提升改良,使表面墨色堪比OLED黑屏效果,實現艷麗無縫的視覺震撼,已對接國際大廠,廣泛應用於消費性電子與室内應用LED顯示器。

崇越科技積極布局Mini LED、Micro LED技術領域,引進中麒光電的LE...
崇越科技積極布局Mini LED、Micro LED技術領域,引進中麒光電的LED COB模組。崇越科技/提供

因應5G通訊、AI風潮崛起,突破影音傳輸瓶頸,同步啟動大型顯示器商機,並隨著物聯網、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智慧化程度提高,控制器應用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崇越科技引進靈動微電子32 位元 微控制器(MCU),搶攻汽車電子、智慧家電、消費性電子等市場。展望未來,崇越科技將持續代理優勢商品、研發新產品、優化整合服務,與客戶一同攜手開發新技術、優化製程,創造雙贏。

崇越科技與高訊科技合作,提供媲美HDMI的低延遲、高畫質、高穩定性的無線傳輸方案...
崇越科技與高訊科技合作,提供媲美HDMI的低延遲、高畫質、高穩定性的無線傳輸方案。崇越科技/提供

崇越科技2023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攤位資訊

◆展出時間:2023/5/30(二)-2023/6/2(五) 09:30 AM~ 5:30 PM,共計4日。

◆攤位位置: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M0901a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展出產品:高訊科技-4K60低延遲影像編解碼IC、靈動微電子-32 bit MCU微控制器、中麒光電-Mini LED / Micro LED COB模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NEX亞洲不織布展 5/22在台舉辦
下一篇
阿瘦開創足健康新紀元!股東獨享2千元健康好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