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移工留才久用 北分署6月舉辦多場說明會

本文共586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為長期留用優秀資深移工及緩解勞動力短缺問題,勞動部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雇主可依規定將聘僱中達6年以上或取得我國副學士學位的移工,申請留用轉任中階技術移工,填補企業所需長期穩定的技術性勞動力。為了讓雇主了解方案內容並廣為運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自111年4月計畫推動起,積極辦理宣導說明會達40場次,協助近1,700家廠商了解計畫內容。

該署自去年起已舉辦超40場移工久用說明會,6月將在新北、基隆、羅東辦理4場次說明...
該署自去年起已舉辦超40場移工久用說明會,6月將在新北、基隆、羅東辦理4場次說明會。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提供。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適用製造業、營造業、屠宰業、營造業、農業(外展農務、蘭花、蕈菇、蔬菜)、海洋漁撈、看護工等產業,可留用之移工條件為連續在臺工作6年以上或取得我國副學士以上學位者,只要符合技術門檻且由雇主依規定提供一定薪資,即可立即申請轉任為中階技術移工。

該署6月移工留才久用說明會場次。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提供。
該署6月移工留才久用說明會場次。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提供。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表示,移工成功轉任為中階移工後,在臺工作年限即不受就業服務法限制,不但工作更穩定、薪資獲得提升,未來職涯更有發展性。同時,雇主還免繳交就業安定費,創造雇主與移工雙贏局面。為鼓勵雇主運用方案,北分署將持續辦理宣導會說明方案優勢,並有專人現場諮詢,6月份將在新北、基隆、羅東舉辦4場次實體宣導說明會,歡迎雇主踴躍參加,報名專線:(02)8995-6399分機1458邱小姐。

欲瞭解「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更多資訊,可上勞動部「留用外國中階技術工作人力計畫資訊專頁」(https://gov.tw/4z4),或撥打1955、(02)8995-6000專線諮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太電四大產品線 E-Mobility吸睛亮點
下一篇
科技設備助力 臺中市空污防治成效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