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氣候變遷繪畫賽 得獎作品揭曉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左三起)、高年級組評審長楊恩生與評審持得獎作品合影。
TAISE/提供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左三起)、高年級組評審長楊恩生與評審持得獎作品合影。 TAISE/提供

本文共478字

經濟日報 鄭芝珊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2023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日前成績揭曉,歷經嚴謹評選,共選拔出全國賽413件、國際賽257件優秀作品,得獎作品將於6月10日起透過線上展覽公開,後續將在台北、高雄舉辦實體展覽。

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11項「永續城鄉」,2023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主題為「小小家園設計師」,鼓勵老師引導小朋友,從自身生活所在區域環境,了解氣候變遷與城鄉發展的關聯,進一步思考人與地球的關係,進而珍惜自然與人文環境,付諸行動守護美麗家園。

TAISE董事長簡又新說,基金會2009年起舉辦氣候變遷繪畫比賽,目的希望學生從小建立永續生活意識,歷屆主題涵蓋飲食、森林、海洋等。今年配合國家2050淨零目標推動「生活轉型」,期待藉由比賽,激發學生想像未來居住環境與生活行為,「不見得要成為建築師或設計師,但可以一起探討未來的方向。」

TAISE統計,今年比賽共收到5,916件作品,參賽者來自全台22縣市,以及包括台灣在內全球21個國家地區國中小學生,歷經初賽、複賽和決賽3階段評審,評選出各組前三名、優勝、佳作與入選作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碳索淨能永續發展協會成立大會宣示協助企業永續轉型
下一篇
2024年3月手機銷售Top 20 這些手機賣超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