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我15家會展業者組團參加德國IMEX展 獲4潛力國際會議案源

本文共819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我國15家頂尖會展業者近日共組台灣會展形象館,參加「全球會議暨獎勵旅遊展(IMEX展)」,獲得國際會議潛力案源包含「2025 GLOBALCOM電器與通訊工程師大會」、「2027 ISU國際立體3D產業聯盟會議」、「2027 亞洲太平洋國際高等教育年會」及「2024年國際棕梠化學協會會議」等,顯示國外買主皆對來臺辦理會展獎旅活動充滿興趣。

德國IMEX展推廣團大合影。貿協/提供
德國IMEX展推廣團大合影。貿協/提供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執行「推動臺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以下簡稱MEET TAIWAN計畫)」,主導這次參展行動,5月25日圓滿落幕,展期間吸引超過500位專業買主來訪進行洽談,獲得豐碩潛力案源。

貿協指出,本次參加IMEX展成果耀眼、收穫滿滿,MEET TAIWAN計畫舉辦3場團體洽談(Group Presentations)共計30餘位與會者共襄盛舉,現場1對1洽談場次近100場。貿協與馬來西亞會展局(MyCEB)、泰國會展局(TCEB)及首爾旅遊局(STO)共同籌組的「亞洲會議聯盟(Asia Convention Alliance, ACA)」特別也在這次展期聯合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告將共同聯手推升區域會展產業發展,以競合取代競爭,並規劃由聯盟成員輪流舉辦ACA聯盟論壇,以實質達到會議商機交流及專業知識分享。

貿協MEET TAIWAN計畫也利用參展期間與指標性會展國際組織代表交流,拜會對象包含會展產業聯合理事會(Joint Meetings Industry Council, JMIC)執行長Alexander Alles、理事Kai Hattendorf、IAPCO執行長Martin Boyle以及ICCA主席Marta Gomes等,均針對推廣我國會展及永續會展相關做法進行討論及意見交流,獲得許多正面回饋。

法蘭克福IMEX展為全球指標性的獎勵旅遊及會議專業展,每年吸引世界各國會展局、國際組織、飯店、旅行社等會展相關單位參展,透過於展覽平台曝光,爭取會議及獎勵旅遊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屏東嶄新合法工業廠房 富住通公開標售
下一篇
科技設備助力 臺中市空污防治成效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