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水利署長訪臺南地檢 攜手打造海淡廠廉政平臺

本文共665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水利署署長賴建信於5月25日率該署南區水資源局局長連上堯、第五河川局局長吳明華、第六河川局局長謝明昌及各政風主管至臺南地檢署拜會新任檢察長鍾和憲,賴署長表示近年旱象頻傳,社會各界對於穩定供水也更加期待,並提及行政院已於本年4月27日核定新竹及臺南海水淡化廠工程計畫,南水局已開始辦理臺南海水淡化廠相關前置作業,預計117年完成第一期產水量每日10萬立方公尺,營運五年後視整體供水狀況增辦第二期產水,屆時產水量可達每日20萬立方公尺,對提高南部地區供水韌性有很大助益。

水利署署長賴建信一行人拜訪臺南地檢,攜手打造海淡廠廉政平臺。 南水局/提供。
水利署署長賴建信一行人拜訪臺南地檢,攜手打造海淡廠廉政平臺。 南水局/提供。

賴署長談及100年推動「曾文南化烏山頭庫治理及穩定南部地區供水計畫」時,以跨域協力模式,由南水局、廉政署及臺南地檢署共同成立廉政平臺,透過聯繫會議之運作,集結眾人的力量與腦力激盪,針對可能發生之弊端或廉政風險,研商相應防貪措施與作為,並公開採購作業等行政流程,大幅降低外界對政府重大工程標案之疑慮,有效防杜貪瀆弊案發生,臺南地檢署因此成為機關採購廉政平臺之發源地。而這次兩座海淡廠之計畫經費高達二百餘億元,預計以國際標方式辦理,希望能延續之前的模式繼續合作,避免不法外力趁機介入,干擾海淡廠興建。

鍾檢察長表示,樂見臺南海水淡化廠工程廉政平臺的成立,並認為水資源建設是一步一腳印的工作,完成後對社會有很大的貢獻,如果水利署有需要檢察機關協助的地方,一定會成為轄區水利署所屬各局廉政業務推動之堅實後盾,現今廉政平臺十年有成,各機關辦理重大工程莫不仿效採行,行政機關的守法決心再加上檢察機關的執法意志,相信會讓民眾與廠商理解重大工程不能有弊端,使全民共享廉潔透明的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武山牧場聯名法朋 奢華甜點寵愛媽咪
下一篇
禾多移動宣布取得策略性投資 啟動布局東南亞市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