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玩具共享園區動土典禮盛大開玩

提要

玩具共享園區動土典禮盛大開玩

本文共759字

經濟日報 台北訊

成立近20載的台灣玩具圖書館(以下簡稱「玩圖」),致力打造全台最大「玩具共享園區」,24日良辰吉時在楊梅市區動土,來自產、官、學、研各界長期合作逾百位夥伴紛紛到場,共襄盛舉、分享喜悅、期待新園區2025年落成;三位共同創辦人也分享初心,揭櫫玩圖核心,未來更推進全齡共玩、世代共創、地球共好的願景。

獨步全球 二手玩具循環共享系統

玩圖19年來致力於回收二手玩具、傳愛偏鄉、關懷長幼,也在公私部門的長期支持下,逐漸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二手玩具循環共享系統,累積回收超過500公噸的玩具,經過分類、清潔、維修後再度陪伴人群,讓無處可去的二手玩具「轉生」成為共享、共玩的寶物,服務足跡遍布全台灣,也到達東南亞、非洲等地,努力延續玩具生命、點亮每個角落的笑容。

落地生根—玩具共享園區

面對愈來愈多的廢棄玩具和服務需求,為了永續傳愛,玩圖於桃園楊梅打造「玩具共享園區」,並於24日動土,預計於2025年落成;未來「玩具共享園區」每年可再生50公噸的二手玩具、廣納1萬人次的志工參與,讓更多人加入循環共享行列。

此外,園區能服務從0到100歲各式族群,不分年齡、貧富、階級、性別,每個人都可以來享受資源,期望能提供一個兼具永續環保、教育與休閒意義的遊樂園地,為大小朋友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促進世代間的互動和情感交流。

動土典禮—長輩、兒童、企業志工共聚

24日動土典禮,會場呈現隆重、歡樂的氛圍,逾百位合作政府、企業夥伴到場,更有許多阿公、阿嬤和小朋友們響應共玩,用積木蓋出心中的玩具夢想家。大家祝禱的同時,也共同為地球祈福,在鏟土的同時也種下希望,期許持續集眾人之力得到更多捐款贊助,讓每個玩具、每顆童心都能在此找到玩伴!

邀請您支持「玩具共享園區」計畫:http://www.tw-toylibrary.org/new/toyhome.php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起而行綠能 電動車智能充電再升級
下一篇
工具機如何拓展全球市場 潭雅神工協會「鳴人堂」分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