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食品暨製藥機械業研習 聚焦淨零與數位化實務說明 政府補助方案

本文共546字

經濟日報 陳華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輔導、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FPMA)執行的食品暨製藥機械業貿易推廣研習會,6月9日台北登場,聚焦「推動中小企業廠商淨零排放、強化智慧化營運以拓展國際市場」實務說明及政府補助方案,開放報名。

該公會表示,數位轉型浪潮方興未艾,加上三年來全球遭受百年大疫的肆虐,全球產業鏈產生巨大變局,而就數位轉型的變局來看,受惠於高階製造台商大舉返台開廠,且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的興旺,導致普遍缺工,因此,企業宜以智慧化量產,即以網路代替機器和人力。尤其,全球在面對能源不足議題及環保需求高漲,亟需淨零排放綠能化,使得智能化、綠能化成為當前業者面對的重要課題。

本研習會特聘請專家就實務發表專題演講並解說,包括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服務中心副管理師陳蕾伊,主講中小企業廠商淨零排放的轉型與輔導方案;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邱俊達解說金屬機電產業疫後特別預算升級轉型的推動、後疫經濟微型新商機-以拉麵販賣機與茶葉包裝機為例。

另金屬工業發展中心副組長高銘傑解說食品加工機械智慧化創新及案例分享暨政府溫暖補助方案。最後重頭戲為規劃綜合座談,將透過多方互動與交流,擴大研習效益。

洽詢電話(02)2723-0036(洽鍾先生/溫先生),E-Mail: tfpma.c18@msa.hinet.net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起而行綠能 電動車智能充電再升級
下一篇
工具機如何拓展全球市場 潭雅神工協會「鳴人堂」分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