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德文化經濟協會九十周年 擴大台德合作

 中德文化經濟協會協辦德國經濟處在台舉辦之聖誕市集活動。中德文化經濟協會/提供
中德文化經濟協會協辦德國經濟處在台舉辦之聖誕市集活動。中德文化經濟協會/提供

本文共825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自接任中德文化經濟協會理事長以來,致力於台灣與德語國家的文化經濟合作與交流。

中德文化經濟協會於1933年在南京成立,至今已九十年,前任理事長、副理事長皆曾榮獲德國在台協會頒贈之「台德友誼獎章」,其中榮譽理事長韓宜靜更曾獲德國國家級「十字勳章」。十字勳章為德國唯一的勳章種類,授予對象為在文化或無給職服務方面有卓越貢獻之人士,榮獲勳章正彰顯了中德文化經濟協會在台德文化及經濟交流的用心耕耘。

今年適值協會九十周年,陳立恆表示,台灣鮮少具有跨越近一世紀歷史的社團組織,將在十月盛大舉辦國際研討會、晚會等活動,研討會更邀請歷任及現任德國駐台代表、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共六位,Jöerg Polster許佑格(現任駐台代表)、Thomas Prinz王子陶(2018-2021年 駐台代表)、Martin Eberts歐博哲(2014-2018年駐台代表)、Michael Zickerick紀克禮(2011-2014年駐台代表)、Alex Limberg林百科(現任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Roland Wein 魏諾朗(2008~2015年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與台灣重量級企業家如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及宇智顧問董事長徐小波對談,除從歐洲視角探析台灣未來,並期盼在中美強權博弈中,為台灣爭取到更寬闊的國際參與,促進台灣與歐洲在文化及經濟的多元交流與合作。

協會長期著重德語人才養成,加強台灣駐德企業之語文培訓,除推動台灣各校德語第二外語教學,每年亦帶領青年學子到德國學德文。「第十五屆德語暨文化研習營」將在今年七月再度舉辦,由教學經驗豐富的德文系名師與韓宜靜榮譽理事長帶領高中生、大學生到德國古城德勒斯登,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語言、風土民情及文化研習,並安排德國德勒斯登工科大學師資以德語上課。為鼓勵台灣學子赴海外學習,拓展國際視野,協會更提供25萬元作為鼓勵研習營學生的獎學金。目前「德語暨文化研習營」尚餘少數名額,詳細內容請洽中德文化經濟協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起而行綠能 電動車智能充電再升級
下一篇
工具機如何拓展全球市場 潭雅神工協會「鳴人堂」分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