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芝程5G技術賦能綠色物聯網 推動「芝持永續 程心送愛」

本文共820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芝程科技(MVE)、桃園特教學校、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在4月19日世界地球日前夕,合作舉辦「芝持永續 程心送愛」活動,出動多位愛心員工在桃園特教學校與學生們一同製作綠化環境減碳植栽。

芝程科技運用擅長的物聯網技術,照顧可以吸收溫室氣體的植物-銀皇后,這種植物需要在維持適度潮濕的室內環境生長,芝程物聯網套件可用來監控盆栽濕度與照度,結合5G技術,用戶僅需一隻手指即可以在5G手機上把銀皇后照顧好。

芝程科技参與桃園特教學校、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公益活動,桃園特教學校葉瑞華校長...
芝程科技参與桃園特教學校、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公益活動,桃園特教學校葉瑞華校長(前排左7)親自出席。芝程/提供

總經理林婉如指出,芝程科技非常重視ESG , 適逢桃園特教學校校慶活動,芝程員工運用5G、物聯網技術,和學校學生手把手種植吸碳植物。參考康乃爾大學研究資料,具有較強淨化空氣效果的銀皇后,是可以有效執行碳匯的植物,成為教室空氣品質提升的首選之一。銀皇后需要在保持濕度的環境下健康生長 ,水分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因此藉由物聯網監控 可以讓種植效果變得更好。

芝程科技專長物聯網5G技術,應用於培育減碳植栽,達到綠化室內環境及多重ESG成果...
芝程科技專長物聯網5G技術,應用於培育減碳植栽,達到綠化室內環境及多重ESG成果。芝程/提供

〈AI賦能ESG〉一書作者沙舟指出,善用AIoT科技可以協助校園綠化,同學接觸當代科技應用,同時減少溫室氣體,創造健康的學習環境。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資料,這類植物可以有效吸收揮發性氣體(VOC)與二氧化碳(CO2),並產出新鮮氧氣,很適合藉由物聯網科技,維持健康的生長環境,發揮淨化空氣最佳效果。

芝程科技專精5G的車用、衛星及物聯網產品研發設計,推出特性優良及差異化sub-6Ghz(FR1)產品線,也針對毫米微波(FR2)頻段成功推出一系列高頻毫米濾波器Mm-wave、高頻線材Cable、導播管Waveguide、及增益天線Horn A產品。林婉如表示,這次活動以關懷特教中心學童為核心,希望藉由科技應用結合綠化校園,淨化教室空氣,達到多重ESG 的成果。

芝程持續致力新產品研發與生產無線通訊測試設備,2010年產品以MVE品牌上市,運用於無線網路WIFI、 衛星通訊Satellite、定位系統GPS、4G/5G行動通訊、物聯網IOT 領域,客戶為歐美全球一線領導科技品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開發資本再攜手群創光電設立開發基金 擴大跨產業合作綜效
下一篇
經濟部產發署助攻 產業加速節能淨零步伐 擴大升級轉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