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智慧城市展 中華電信「數位轉型 領先前行」 引領智慧城市永續發展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右二)與中華電信執行副總吳麗秀(右一),陪同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右四)、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右三)、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右五)、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四)蒞臨中華電信展區,參觀智慧交通解決方案。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右二)與中華電信執行副總吳麗秀(右一),陪同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右四)、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右三)、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右五)、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四)蒞臨中華電信展區,參觀智慧交通解決方案。中華電信/提供

本文共1509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2023智慧城市展」自3月28日(二) 起至31日(五),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中華電信以「數位轉型,領先前行」為核心精神,規劃共計13項資通訊整合應用服務,領銜再創台灣智慧城市新高峰。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秉持『以人為本』的精神,以領先的資通訊技術為國人提升生活品質,創造智慧城市的新高峰。本次智慧城市展,中華電信將從交通、醫療、娛樂消費與網路等領域出發,以提升政府效能、協助企業數位轉型,並為民眾創造便捷生活作為最終目標,秉持著綠化低碳、數位賦能的精神,達成城市發展與環境永續共榮。」

中華電信企客分公司副總經理林文智(右二)陪同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參觀。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企客分公司副總經理林文智(右二)陪同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參觀。中華電信/提供

智慧交通協助城市治理 「5G車聯網」連結救護車 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中華電信於展區中打造一座擬真的城市模型,展示中華電信「智慧交通」解決方案,運用「電信大數據(CVP)」進行人潮、交通車流分析,協助政府進行城市治理,可用於壅塞肇因分析、改善方案研擬、號誌計劃優化等。其中號誌計劃優化於苗栗、台中及高雄進行場域實證,使幹道旅行時間節省10% 至25%,豐碩成果也讓此專案榮獲交通部5G補助計畫評鑑之服務創新獎。此外,運用「5G車聯網」連結救護車、消防車與號誌系統,輔助緊急車輛通行路口,節省救災救護時間。「智慧醫療」解決方案於救護車建立「5G精準聯網醫療暨緊急救護系統」,與急診室戰情系統資訊同步,串聯院內外救護、照護與指導單位,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國內首創 中華電信推出攜帶式5G專網

中華電信為有效縮短用戶專網建置與部署時間,利用可攜式機箱融合5G邊緣運算、5G核心網路、基地台及衛星等技術,實現國內首創,可同時提供本地專網用戶,以及中華商網用戶服務之「攜帶式5G專網」解決方案,擁有自主管理白名單和依據門號、時間與位置,調整頻寬及使用服務、跨域通訊等差異化功能,滿足救災、軍用演習或短期租賃等不同情境的應用需求。

資安問題全球緊盯 智慧資安從策略到技術一條龍搞定

智慧城市技術的演進同時也使資安問題變得更加嚴峻,中華電信通過使用「IPS入侵防護」解決方案,結合網路維運經驗、資安大廠設備及資安專業技術,即時偵測並制定應對攻擊之有效對策,確保關鍵基礎設施安全。此外,中華電信也提供專業的網路安全顧問服務「HiNet風險之眼」,可全面監控企業外部所有的網路資產,評估潛在風險,並與資安顧問團隊合作,根據客戶需求量身定制合適的安全策略。

「區塊鏈應用」技術則提供安全的數位記錄,可確保資料完整性並防止資料遭篡改。今年中華電信與內政部合作「電子產權憑證系統」上線試營運,將產權資料製作為電子產權憑證,另利用區塊鏈技術保證資料之完整性,亦提供查驗機制供需用者線上查驗,提供民眾便利的新選擇。

智慧城市多元應用 全面提升台灣競爭力與生活品質

中華電信作為資通訊領航者,持續從各方領域提升國人生活的便利性與品質。本次於台北展區以「機械手臂咖啡機」推廣「多元支付」服務,透過單一設備整合多項支付,滿足企業客戶與消費者各式電子支付需求,並透過雲端帳戶整合平台查詢功能,優化商家營運、消費的管理效率。

藉由5G低延遲、高速率的特性,於展區透過「高速影音串流:全息投影」與「5G Web AR/VR」的展示,讓創作者了解中華電信於文化科技應用的整合服務,更容易將創意與服務融入AR/VR科技,為觀眾打造沈浸式的虛實整合娛樂內容。

更多智慧城市服務體驗 中華電信展區亮相

中華電信在「2023智慧城市展」更多智慧城市相關展出與體驗,從即日起至3月31日前往「2023智慧城市展」都能在台北展區體驗,中華電信也將於3月30日至4月1日在高雄展區展出獨家獲獎服務。同時,中華電信亦將於3月28日至3月31日於「2050淨零城市展」同步展出ESG相關成果與技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銘承汽機車零配件 產能高交期短
下一篇
科技設備助力 臺中市空污防治成效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