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為地球永續把關 中鼎集團總裁余俊彥獲頒「臺灣循環經濟英雄獎」

提要

以「綠色工程」及「淨零EPC」,推動循環經濟,實踐全球永續的優異成效。

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右)接受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宋欣真副署長頒獎表揚。中鼎/提供
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右)接受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宋欣真副署長頒獎表揚。中鼎/提供

本文共678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院2022年「臺灣循環經濟獎」獲獎名單出爐,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帶領集團以「綠色工程」及「淨零EPC」,推動循環經濟,實踐全球永續的優異成效,榮獲「英雄獎」殊榮,頒獎典禮於9月30日舉行,余俊彥總裁親自出席領奬。

本獎項為全臺第一個以循環經濟為主軸的獎項,期透過國內典範企業的標竿案例,帶動更多企業投入循環經濟的技術、商品、服務及商業模式,打造臺灣循環經濟奇蹟,並使國際看見臺灣企業在永續發展所做的努力。余俊彥總裁表示:中鼎集團自許為「地球永續的把關者」,在台灣還沒有出現循環經濟這個名詞的時候,就在做「廢轉能」的工作,台灣第一座由國人自行設計建造的大型垃圾焚化廠,即是出自中鼎之手;近期甫完工通水的全球首座工業廢水再生回用至半導體製程的「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也是由中鼎負責投資、設計、建造及營運。因應能源轉型趨勢,中鼎在太陽光電、離岸風電及天然氣等領域,亦展現豐富實績,以「綠色工程」專長實踐「淨零EPC」目標。可以說,中鼎集團的業務發展及推動,皆是環繞著地球永續在思考。

中鼎集團以核心本業致力永續,積極透過「綠色工程」三大面向:綠色技術、綠色投資、綠色承攬的推動,拓展綠色商機;以低碳與環保工程為例,自 2015 到2021 年的在建工程金額即成長了450%。為加速達成2050淨零排放願景,中鼎領航業界,積極推動「淨零EPC」,針對EPC統包建廠各階段提出節能減碳綠色技術方案,攜手合作夥伴打造低碳供應鏈;並與產學研單位合作,投入淨零碳排、氫能等技術的開發與應用。展望未來,中鼎將持續擴大永續工程影響力,創造經濟與環境的雙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竹輪電動車推出零元加盟金方案 協助傳統機車業者成功轉型
下一篇
勤業眾信:數位平台創建金融業營運韌性與永續影響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