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立新創交流豐收 林口新創園立陶宛之夜分享捷報

本文共1127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台灣新創海外合作又添一椿!林口新創園攜五家新創團隊赴立陶宛,參加當地最大新創活動Startup Fair,並辦理「前往亞洲市場的最佳通道-台灣新創生態與資源交流會」,成功洽談包括投資、技術、商業等近10案合作。林口新創園19日舉行立陶宛之夜,邀請中小企業處副長胡貝蒂、台杉資本及六家新創分享及同慶這份捷報。

立陶宛之夜活動創新、異國風味、符合新創國際創新力。林口新創園/提供
立陶宛之夜活動創新、異國風味、符合新創國際創新力。林口新創園/提供

由經濟部、林口新創園率團的五家前進立陶宛新創團隊有優必闊、主張數據、台灣智駕、奇翼醫電、南國島嶼等。新創團隊「優必闊」推出的智慧電表系統獲得台電採用,目前正佈局歐洲能源巿場;「主張數據」以web3.0及區塊鏈技術,保障多媒體著作權。

「台灣智駕」以自動駕駛系統為出發,目前已將自動駕駛平台輸出至泰國;「奇翼醫電」透過可穿戴設備蒐集重要的生理信號,運用深度學習演算法解決醫療問題;「南國島嶼」提供一站式的線上展演平台,這些新創在創意及新興技術上都符合歐盟市場需求。

林口新創園營運長李鎮宇表示,立陶宛的人口不到台灣的四分之一,但新創團隊數是台灣的二分之一,立陶宛目前已誕生二家獨角獸及Kilo Health和Trafi等「準獨角獸」。這些都是台灣的戰略夥伴,林口新創園身為台灣國際加速器代表,未來積極協助新創團隊在歐洲設立據點或擴大事業版圖,加速中東歐國合作。

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台杉資本、林口新創園計畫主持人李鎮宇、台北電腦公會代表及...
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台杉資本、林口新創園計畫主持人李鎮宇、台北電腦公會代表及新創團隊齊聚、分享立陶宛交流捷報。林口新創園/提供

新創團隊也分享,在台灣我們常聽到,某家公司或創投企業投資了哪些股票,但在立陶宛最常聽到的是「你投資了哪家新創」。新創創業能量及能力在立陶宛的經濟地位是極具影響力,投資風氣盛,充滿矽谷創業氛圍。

曾任IBM大中華區技術支援部總經理、目前已在立陶宛創業的台灣創業家葉緯現場分享,「立陶宛靠著許多新興科技翻身,台灣在ICT;智慧製造經驗非常值得借鏡。他建議新創,要擁抱立陶宛、但要放眼中歐巿場。藉由立陶宛樞紐這

個跳板、參與轉型中的中東、歐洲巿場。

參與立陶宛之行的新創團隊分享交流經驗。林口新創園/提供
參與立陶宛之行的新創團隊分享交流經驗。林口新創園/提供

台灣智駕代表也表示,印象中的立陶宛以巧克力、啤酒聞名全球,但事實上,在新興科技上發展比想像快速,在參加立陶宛新創盛會Startup Fair中,發現電動車、物聯網及金融科技領域都有潛力新創,藉著這次交流、有機會共推歐洲巿場。

李鎮宇也強調,此次攜新創團前往立陶宛,除參加Startup Fair外,並由林口新創園與Startup Fair主辦方立陶宛新創局Startup Lithuania簽訂MoU、同時也對接政府部門、企業、加速器與投資單位等,加速我國與中東歐國家之新創合作。

在立陶宛之夜中,立陶宛投資局顧問Kristupas Stankus也以視訊方式,介紹當地的新創環境和資源。頻向林口新創新創團隊招手;中小企業處副長胡貝蒂強調,5月立陶宛Startup Fair之行搭了一座交流橋樑,接下來,隨著立陶宛台灣辦事處的成立,相信可以擦出更多商機火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竹輪電動車推出零元加盟金方案 協助傳統機車業者成功轉型
下一篇
勤業眾信:數位平台創建金融業營運韌性與永續影響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