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瞄準元世代及智慧醫療商機 高巿搭橋大南方媒合新創

本文共1238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掌握下一世代趨勢商機,需要產業新創攜手部署。由高雄巿政府指導、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聯合創新加速器主辦商機媒合會,將於27日在高雄展覽館大南方Meet South創新創業嘉年華的共創空間盛大展開,邀請六家大廠及參與新創交流媒合,共創商機。

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著眼元世代及高齡化商機,商機媒合會鎖定「元宇宙」及「智慧醫療」兩大主題,邀請敏盛醫療體系抗衰老中心、智崴科技、創新生醫管理顧問、緯創醫學科技、美商Coinllectibles、義大視覺公司六家企業分享趨勢與技術應用,並從企業觀點網羅潛力新創,透過彼此加值,創造新巿場商機。

高雄市近來大力推動5G AIoT智慧城市,27日在大南方Meet South藉由元宇宙的議題與商洽媒合會,加速AR/VR/XR/ 數位內容實際落地,另一智慧醫療主題 則從醫療設計營運、精準醫療、遠距照護到銀髮樂活,實現大健康產業生態系,扶植新創的同時,也加速產業發展。

然而,醫療與科技如何跨界整合?智慧醫療產業的趨勢為何?全世界醫療產業積極運用ICT 、AI解決改善各項醫療服務,緯創醫學科技智能醫療總監郭志峰指出,緯創近年來透過數位病理研發建構出台灣癌症治療的精準醫療平台,同時透過Health365健康管理平台,推動銀髮以及企業員工的慢性病照護,整合建構大健康產業。

創新生醫董事長周大任強調,投資任何產業,須讓投資標的之間形成「生態系統」彼此發揮巿場綜效。創新生醫目前投資及媒合的新創標的主要有醫療科技、健康數據、虛擬病房、健康管理、遠端服務,透過商模及產品的跨域整合,共同瞄準健康大產業。

敏盛醫療體系抗衰老中心此次偕同亞太精準抗衰老醫學學會也來大南方找尋合適新創,秘書長吳仲根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佈報告,65歲以上人口預計於2050年達現今的兩倍。因此經由老化的研究、延長健康壽命是發展是抗衰老產業最終目標。此次希望透過精準檢測臨床、精準診斷公司、AI與智慧及高端醫療相關領域的新創一起全球抗老大商機。

在元宇宙發燒的此時,科技業者也不斷瞄準元世代商機,而這個元宇宙需要AR、VR、XR、全息及數位內容各方技術的疊加,此次商洽會邀請首家在美國OTC上市的美商Coinllectibles參與出題的國際企業,在全球博物館走向數位化之際,美商Coinllectibles目前也以3D虛擬、NFT的技術底氣,廣邀相關新創共同在藝術品的虛擬世界和實體世界中創造多元及創新應用。

此外義聯集團旗下的義大視覺公司目前在義大世界、百貨公司已有許多的栩栩如繪3D動畫作品。歡迎廣邀XR、MR、VR、AR、沉浸式體驗新興展演科技新創、發揮宇宙從概念落地實現。智崴科技的i-Ride體感技術領先全球,透過此次商洽會物色更多數位內容及新創團隊合作機會,增加體感、電競的多元體驗。

六家參與企業將以沙龍座談方式分享產業趨勢與服務應用;有意參加交流商洽新創可上網報名,由主辦單位交排對接交流。新創報名網址:

https://www.surveycake.com/s/OxD8G

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聯合創新加速器/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武山牧場聯名法朋 奢華甜點寵愛媽咪
下一篇
跨越一甲子 電通mb全新經營團隊展開新的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