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PC中國生產力中心南科輔訓中心 正式啟用

提要

擴增智造及數位轉型服務 導入ESG課程、輔導及第三方查證 提升企業綠色即戰力

本文共865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因應南台灣產業發展趨勢,以及南科企業殷切期盼下,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PC)決議擴大台南服務處的據點,經過一年多的籌備,CPC台南服務處「南科輔訓中心」於南科園區正式啟用,並於9日舉行揭牌儀式。

CPC董事長許勝雄(左六)、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蘇振綱(左七)、勞動部勞動力發...
CPC董事長許勝雄(左六)、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蘇振綱(左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程泰運(左五)偕同與會貴賓一同為南科輔訓中心揭牌。中國生產力/提供

在福琳基金會的支持下,CPC同時以「精進管理財、迎向智慧財」為主軸舉行「創新服務分享會」,也吸引多家企業參與。

CPC董事長許勝雄在致詞時指出,台南服務處是CPC第一個成立的地區服務處,65年來以教育訓練、經管輔導、各級政府專案服務等落實在地經營。迄今,每年各類教育訓練培訓人次超過1萬1千人次;每年輔導與專案服務的企業也達350家,深受各級長官及企業先進的肯定與信賴。

南科輔訓中心擴增的創新服務內涵之一即為「智慧製造與數位轉型」,盼藉此引領企業從生產力再造、數位化及數位聯結等新思維啟迪策略規劃,描繪邁向永續經營與卓越經營之道。創新服務內涵之二則是因應歐盟及全球ESG永續經營的新政策,陸續導入涵蓋環境永續面、社會責任面及公司治理面等專業課程、輔導及未來辦理第三方查證服務,為企業帶來絕佳的綠色即戰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受邀前往參與啟動儀式與分享會致詞表示,長久以來中國生産力中心扮演著提高台灣企業競爭力的火車頭與領導者,期盼南科輔訓中心的成立能夠協助企業在智慧財與管理財持續精進外,也對於協助企業淨零轉型提供寶貴經驗,同時台南市府團隊未來希望跟中國生産力中心能夠更進一步合作,共同邁向台灣成為低碳島的目標努力前進。

「精進管理財、迎向智慧財」分享會貴賓合影,台南市總工業會理事長蔡明忠(左起)、勞...
「精進管理財、迎向智慧財」分享會貴賓合影,台南市總工業會理事長蔡明忠(左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分署長程泰運、台南市長黃偉哲、CPC許勝雄董事長、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蘇振綱、台南市商業會副理事長朱炳杭、帆宣系統科技董事長高新明、CPC總經理張寶誠合影。中國生產力/提供

「創新服務分享會」方面則分別由CPC總經理張寶誠以「企業永續經營之道-生產力再造」;丘偉民組長以「從精實到數位鏈結轉型之道」;帆宣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處長黃素玲以「邁向卓越變革之路」;副總經理張建斐以「在地創新服務新動能」;台南服務處副理何潤堂以「南科輔訓中心服務能量與特色」為主題分享經營管理上的新思維與經驗談,引起與會及在線上參與的企業人士的廣大迴響。

CPC南科輔訓中心的成立,不僅宣示落實在地經營的決心,也代表著CPC遵循政府產業政策、傾聽企業需求的誠心,持續協助企業朝向數位化與智慧化轉型並導入ESG永續經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竹輪電動車推出零元加盟金方案 協助傳統機車業者成功轉型
下一篇
勤業眾信:數位平台創建金融業營運韌性與永續影響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