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Hi-Q生態循環養殖 打造超越野生魚的美味

提要

環保永續與零用藥 用水量僅有一般傳統養殖業者5% 期許共同為台灣養殖產業升級盡一份心力

本文共752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根據估計,到2030年全球超過60%的食用魚將來自養殖漁業,而非野生捕獲。近期的石斑魚外銷事件,對台灣的水產養殖帶來巨大衝擊,先不論背後的爭議話題,事實上,產業界普遍認為,台灣養殖漁業著實面臨轉型升級的挑戰,未來勢必朝更友善環境、永續循環與零用藥的綠色生態養殖的趨勢發展。

Hi-Q吃褐藻醣膠長大的健康好魚。中華海洋生技/提供
Hi-Q吃褐藻醣膠長大的健康好魚。中華海洋生技/提供

打響「小分子褐藻醣膠」保健品名號的Hi-Q中華海洋生技,正是以養殖起家,再逐步擴展到為全方位的海洋健康事業。透過專利技術研發打造的「生態循環水養殖系統」,用水量僅有一般傳統養殖業者5%,避免大量抽取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危機,而且不再受風災或水災、寒害的影響,也打破養殖業者看天吃飯的宿命。配合特殊渦流系統讓魚兒適度的運動,並餵食添加褐藻醣膠的獨家飼料,打造出口感超越野生魚的健康美味。Hi-Q中華海洋生技也樂於與政府和養殖業者分享成功的經驗,期許共同為台灣養殖產業升級盡一份心力。

中華海洋總經理王玉玲表示,Hi-Q中華海洋成立的「鱻來厚道」品牌,是兩位創辦人董事長張永聲與副董事長謝清輝投入養殖事業的理念與堅持,不僅養殖過程用心,並採最高標準進養及加工二次藥物殘留、重金屬等檢驗,每一條魚都有「檢驗合格」的身分證。在海洋污染日益嚴重下,也能吃到更安全與安心的好魚。

為推廣優質好魚,中華海洋2019年成立「Hi-Q鱻食餐廳」,之後因應疫情帶來的外帶商機以及新的消費型態,2020年斥資千萬打造HACCP認證中央廚房,以「健康鱻食」品牌,全力發展冷凍調理食品,堅持「零添加、可溯源,產地到餐桌」,最受消費者喜愛的「褐藻XO沙茶汕頭魚肉鍋」、「褐藻干貝海鮮獅子頭」、「昆布魚介湯」等產品都已獲國際級AA無添加認證。

總監陳偉剛表示,「健康鱻食」品牌將持續推廣「食育」概念,扭轉民眾過去對養殖魚的負面印象,進而教育消費者如何吃的健康,吃得快樂。

Hi-Q健康鱻食「褐藻XO汕頭沙茶魚片鍋」即食料理包,輕鬆在家美味上桌。中華海洋...
Hi-Q健康鱻食「褐藻XO汕頭沙茶魚片鍋」即食料理包,輕鬆在家美味上桌。中華海洋生技/提供

健康鱻食「褐藻干貝海鮮獅子頭」以自家養殖無土味的海鱸魚,搭配北海道生食等級干貝、...
健康鱻食「褐藻干貝海鮮獅子頭」以自家養殖無土味的海鱸魚,搭配北海道生食等級干貝、白蝦等鮮甜海味,再與嚴選台灣香草豬的前腿肉以黃金比例混合手工製成,少油、少鹽、少澱粉無負擔。中華海洋生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起而行綠能 電動車智能充電再升級
下一篇
工具機如何拓展全球市場 潭雅神工協會「鳴人堂」分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