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 助韓國安山河畔太陽能板屹立不倒

提要

採巴斯用夫Elastolit 聚氨酯製成的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首次應用於太陽能基礎設施。

本文共745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Boldur 複合材料電線桿由巴斯夫Elastolit 聚氨酯製成,並採用獨特的纖維纏繞技術,日前首次應用在太陽能基礎設施。韓國喬信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喬信電子」) 已將82根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安裝在安山河畔600公尺長的道路上,用以支撐太陽能板。

由巴斯夫Elastolit聚氨酯製成的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首次應用於支撐太...
由巴斯夫Elastolit聚氨酯製成的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首次應用於支撐太陽能板。 巴斯夫/提供

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具有絕佳的抗彎強度,其堅固性和彈性可以達到傳統複合材料電線桿的兩倍以上。由於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的抗彎強度為其重量的10倍,因此它能在強風、大雪以及極端惡劣的自然災害下屹立不倒。

從事再生能源和太陽能應用專案開發的喬信電子執行長姜熙東 (音譯,Kang Hee-Dong) 表示: 「與金屬製的傳統電線桿相較,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更加耐用,它具有耐腐蝕性、防銹、防蟲、防腐及防蛀,無需定期檢視以預防腐爛和蟲害。這些特點有助於公共事業機構減少維護成本。此外,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表面覆蓋一層特殊配方的耐紫外線塗層,能夠延長其使用壽命。因此,在安山市專案評估中,採用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來支撐太陽能板獲得了好評。」

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同時具有防火性。當接觸到火時,不會持續燃燒,而是能夠迅速自熄; 由於它不導電,故能承受雷擊和電擊。

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的重量約為普通混凝土複合材料電線桿的四分之一,安裝時只需較少的人力和起重設備,可降低安裝成本。

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鮑磊偉 (Andy Postlethwaite) 表示:「喬信電子和巴斯夫於2021年簽署合作備忘錄,就韓國農業太陽能發電專案設施結構採用Boldur複合材料電線桿達成策略合作。透過安山項目,我們確保了再生能源的可靠供應,以及新能源市場的成長。」

安山河沿岸的太陽能板可產生800千瓦的電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太電四大產品線 E-Mobility吸睛亮點
下一篇
科技設備助力 臺中市空污防治成效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