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2台北國際智慧物聯建築應用展4/29成功落幕

本文共773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引領建築界新思維的「SMAbuilding 2022台北國際智慧物聯建築與居住空間應用展暨新世代建築與生活創新應用論壇」,歷經3天盛大展出後,4月29日於南港展覽2館圓滿落幕。本次展覽及論壇規模為歷年之最,聚焦建築工法、燈光照明、綠色環保、健康低碳、AI與IoT應用等相關產業,共有22場主題研討會、逾百項產品設備與解決方案展出,吸引來自全國建築相關領域專業人士及使用單位參觀者熱烈參與。

建築界產官學研代表進行「ESG建築永續共築美好未來」共同倡議儀式。法蘭克福/提供
建築界產官學研代表進行「ESG建築永續共築美好未來」共同倡議儀式。法蘭克福/提供

國內外菁英參與加持 亮點議題切中建築產業核心

本次展會以「智慧、健康、幸福、永續」為主軸,精準掌握營建業各項技術與應用發展趨勢。其中,探討數位化智慧應用的研討內容,包括: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分享「建築產業數位轉型發展趨勢」、台灣諾基亞NOKIA演說「智慧建築轉型新動力 – 光纖及5G網路」、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發表「新世代建築與BIM智慧維運管理應用案例探討」。

以健康、幸福、零碳、永續為題的演講陣容包括IWBI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易境永續設計、台灣建築中心、UL、台灣幸福健築協會總顧問及IWBI亞洲區ESG特別工作組聯合主席江哲銘、易境永續設計、寶舖建設、和泰興業、台灣幸福健築協會理事長邵文政、台灣綠領協會理事長陳重仁等專業發表演說,透過業界菁英深入探討與分享切中產業核心、不同面向建築議題成功引領台灣建築業界新思維。

雖然「台北國際智慧物聯建築與居住空間應用展」實體展示已告一段落,但仍會在5/19前以線上展覽(網址: https://secutechhybrid2022.eventx.io/landing)的方式與全球買家見面並持續提供媒合服務。本展覽不僅希望作為台灣建築界面向全球的科技櫥窗,未來也將以豐富多樣化的數位科技展示內容打造台灣建築科技供應鏈。

相關問題請洽 (02)8729-1099 #216 蘇小姐

www.secutech.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一夜連震近百起!電梯加裝地震感知器立功 免困電梯安全加分
下一篇
勤業眾信:數位平台創建金融業營運韌性與永續影響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