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領袖班亮點/華生董座胡端圓 「喝」出循環經濟

本文共648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環保署應該頒獎給我們吧!」華生水資源生技董事長胡端圓(經濟部中小企業領袖班第9屆)表示,該公司送到數以萬計的客戶端的桶裝水,都會回收及循環再生,今年推出玻璃瓶裝水,也負責回收空瓶,環保得不得了,是實踐循環經濟的模範生。

華生水資源生技董事長胡端圓在內湖總公司。徐谷楨/攝影
華生水資源生技董事長胡端圓在內湖總公司。徐谷楨/攝影

胡端圓指出,華生的桶裝水及瓶裝水自產自銷,但是不在一般通路上架,專注自營大大小小的長期訂戶,包括企業戶及家庭戶,加上華生自有容器生產線、物流配送車、粉碎機台,不管是回收或送到再生塑料廠,都有能力落實。

(2019)年華生成立滿60年,一路走來累積深厚的「環保永續」經驗,胡端圓日前受邀開講,也分享給領袖班學弟妹們。他指出,全球知名飲料品牌及運動鞋品牌,均指定採購回收塑料(綠金)作為產品材料,業界看好這個趨勢,華生水也樂意成為「綠金產業」一員。

華生的產製及回收能力,五星級大飯店業者看見了,下單委託生產精緻玻璃瓶裝水,胡端圓說,投入這個生意,賺不了大錢,但是在減塑這個全球性的大事上,華生可以運用專業貢獻心力。華生會請飯店業者買斷一定數量的玻璃瓶,再定期提供瓶裝純淨飲用水,並負責回收空瓶。

華生水新嘗式推出玻璃瓶裝水,分為純淨水及氣泡水2種,均可回收,或另附替換式瓶蓋讓...
華生水新嘗式推出玻璃瓶裝水,分為純淨水及氣泡水2種,均可回收,或另附替換式瓶蓋讓使用者作為外出水瓶。徐谷楨/攝影

說到今年推出的玻璃瓶裝水,胡端圓點明,商業模式跟原本熟悉的桶裝水不同,瓶裝水適合做「短期供水」,最近也有扶輪社舉辦大型活動,基於環保意識,向華生特別訂購1500支玻璃瓶裝水,每瓶都附瓶套、可替換式瓶蓋,讓拿到這瓶水的來賓,可以帶回家當作外出水瓶。

胡端圓說,美觀的玻璃瓶裝水,可以進入飯店會議、私人派對、企業活動市場,特別在純水之外再多設計一款氣泡水,以新品牌命名,希望推廣給更多新客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造綠色保險新價值!富邦人壽「快速發單」再升級
下一篇
瑞德感知「地震速報預警裝置」 安全科技展亮相吸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