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二代大學/林伯全接中砂董座 學經營戰略

本文共498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疫情關係,第三屆春酒宴臨時取消,夏季的「二代大會師」大型活動也停辦,更有學生因為公司事業長駐大陸,在邊境管制及檢疫隔離規定下,不方便回台灣,都透過視訊遠距上課。「初見面是開學,再見面已經畢業!」第三屆同學也是上市公司董事長林伯全,感到時光飛逝。

新冠疫情讓全球許多學生必須遠距上課,二代大學也有一位學生如此。林伯全(前)說,同...
新冠疫情讓全球許多學生必須遠距上課,二代大學也有一位學生如此。林伯全(前)說,同學鄭鏡峰(右一,惠州市唐群座椅科技總經理)都在大陸,開學初見認識,再見面已經是畢業典禮。 中小企業總會/提供

中國砂輪主要產品是砂輪、鑽石碟、再生晶圓,領域涵蓋機械及半導體,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機械事業營收下滑,不過半導體事業反而成長,整體來說成長略高去年同期5%。

林伯全10年前進入自家公司,從業務做起,去年剛入學時任職董事長特助,今年六月按計畫時程接棒任職董座,剛好在學年期間,角色不同以往,導師鄭憲誌特別教導他拉升視野高度,從戰略面看待公司,抽離營運小細節,強化領導力。

林伯全(中)6月接任中國砂輪公司董事長,感謝鄭憲誌與傅秉坤兩位業師的指導。鄭憲誌...
林伯全(中)6月接任中國砂輪公司董事長,感謝鄭憲誌與傅秉坤兩位業師的指導。鄭憲誌指出,林伯全在二代大學「私人董事會」中的表現好,簡報完整且能沉穩回應各式問題。 中小企業總會/提供

林伯全也發現,中小企業在人才的管理與培育方面都需要加強,另一業師傅秉坤提供人資專業建議,讓他對組織設計及績效管理能夠有通盤考量,進而改變「因人設事」的公司文化,讓更多人才有發揮空間,減少內鬥內耗風險。

林伯全讚美二代大學提供了問題導向、客製化的學習資源,隨學隨用,是一大優點。學習之餘,更能結交人脈,有幾位同學原本就是客戶企業,透過同學交流,意外更了解客戶(同學)公司的潛在需求,創造雙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新研發 走在全球環保趨勢尖端
下一篇
科技設備助力 臺中市空污防治成效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