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城大防疫 連網上課反應佳

香港城市大學因「反送中」事件及新冠疫情影響,率先啟動網路教學,讓暫時不便到校的學生在家跟上學習進度。 香港城大/提供
香港城市大學因「反送中」事件及新冠疫情影響,率先啟動網路教學,讓暫時不便到校的學生在家跟上學習進度。 香港城大/提供

本文共457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由於新冠疫情爆發,今年1月就開學的香港城市大學,啟動全校線上教學,師生反應意外良好,校方考慮往後課程結合線上線下教學,提升學習成效。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每年親自來台召開招生記者會,但是目前由於港來台人士需隔離14天的政策影響,他與教學團隊改以視訊方式進行,港、台雙邊連線,除了介紹城大的學術地位、師資卡司及獎學金制度,更獲得關注的是城大的網路教學成效。

去年「反送中」期間,香港城市大學發生校園衝突事件,校方當時就採取線上教學方補課,讓學生更安心上課,今年新冠疫情一出,拖累教學進度,「現在不上課,暑假也是得上(補)課!」郭位說,因此決定啟動線上教學,老師與員工懷抱「一起防疫,一起學習」的精神,均受訓1星期,學會網路教學工具。

2月6日恢復開課日,香港城大的老師按正常課表到教室上課,個別學生則在自家連線上網,結果,平日害羞的學生運用線上即時訊息,更樂於提問,讓老師得到很好的體驗,從中發現網路教學的樂趣。

香港城市大學表示,昨(24)日學測成績一出,符合成績標準的學生即可線上報名,經審核通過即會接到網路面試通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慶房屋辦抽獎 委託售屋抽機票
下一篇
一夜連震近百起!電梯加裝地震感知器立功 免困電梯安全加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