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仁寶喊重返500億美元

提要

集團董座許勝雄訂定第一階段目標 強調將積極發展綠能應用 提升每股獲利

金仁寶集團歡慶50周年,董事長許勝雄(左二)率領仁寶電腦總經理翁宗斌(左起)、金寶電子總經理陳威昌、康舒科技董事長許介立出席。記者曾吉松/攝影
金仁寶集團歡慶50周年,董事長許勝雄(左二)率領仁寶電腦總經理翁宗斌(左起)、金寶電子總經理陳威昌、康舒科技董事長許介立出席。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7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電子(2312)昨(9)日歡慶50周年,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地緣政治造成的影響深遠,綜觀2023年經濟前景仍非常嚴苛,他承諾,集團營收一定會衝回500億美元規模,這是第一階段目標,透過提升每股獲利、增加利潤,去年營收已止跌回升,業務也持續成長,這是金寶正在克服的挑戰。

昨天許勝雄帶領仁寶總經理翁宗斌、金寶總經理陳威昌及康舒董事長許介立一同出席盛會。許勝雄說,2022年在疫情爆發後,集團營收受到影響,降至430億美元(約新台幣逾1.2兆元),因應全球總體經濟結構的波動,公司積極發展與家電、綠能、零組件等全新領域相結合的應用,加大包括精準醫療等市場的布局,甚至投入幹細胞研究。

許勝雄表示,金寶走過的50年歲月,是一個漫長的旅程,但在自己生命中,卻也是一瞬間,國小、初中的時候,總感覺不出課本中成語「歲月如梭」的概念,但現在暮然回首,驚覺50年竟眨眼之間就過去了,而在這個過程裡,其實充斥很多挑戰,集團以全球客戶為服務對象,不同子公司採取不同的營運策略跟方針,才克服困難走到今天。

他回憶金寶成立的過程,集團1973年創立之初,從電子計算機、傳真機、印表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開始做起,不過首年就遇到第一次石油危機,而當時全球通膨率飆漲至13.5%、連帶物價指數上漲至22.9%,金寶能挺過困難真的很不容易。

許勝雄表示,各大廠當年除國內布局、也積極朝海外發展,金寶也從泰國開始布局,而當初不僅碰到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導致泰幣暴跌,當地很多新建案直接停工,超過一萬家企業受影響,南韓數家競爭對手也因金融海嘯爆發,直接倒閉。

許勝雄坦言,金寶碰到的挑戰其實還很多,包括2008年金融海嘯、還有新冠疫情造成全球短鏈、斷鏈等,全世界不是封、就是關,而2022年俄烏戰爭,更影響通膨、升息的爆發,他認為,除內部團結外,政府的政策也相當重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遠傳進擊三部曲四重點 聚焦智慧城市、淨零等領域 獲利要二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