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車用布局奏捷

提要

旗下富智捷研發輔助駕駛系統出貨 將放眼海外市場

鴻海集團。(路透)
鴻海集團。(路透)

本文共6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旗下富智捷(MobileDrive)昨(7)日宣布,開發的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已量產出貨,這是第一套台灣團隊自主研發的ADAS產品,已配備於納智捷多功能旗艦休旅URX NEO車系;鴻海集團繼取得特斯拉(Tesla)中央電子控制單元(ECU)訂單後,在車用零組件市場又一力作。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表示,車用零組件是營收成長主要來源之一,去年鴻海集團車用零組件營收規模約200億元,預估今年可達500億至1,000億元;其中,墨西哥廠持續擴產,集團新的電控和傳感器產品線今年展開,電池芯和電池包測試驗證和製造也會在今年進行。

目前在URX NEO搭載富智捷的ADAS,具備全速域ACC主動式巡航跟車功能。相較過往非全速域ACC,動作範圍更廣,中高速行駛中能作用,也支援車速低速跟車,適用路況更為多元。

富智捷技術長徐宏民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套自主研發的ADAS產品。富智捷除運用AI提升智能輔助駕駛的技術水準,也透過台灣複雜路況來優化車輛感知與車輛安全操控等功能。富智捷也耕耘海外市場,要讓台灣ADAS軟硬體技術被國際看見。

相較於歐美大廠,富智捷擁有熟悉亞洲路況的專業研發團隊,因此特別針對亞洲獨特交通情境進行本地化的功能開發及驗證。富智捷的系統能更適應亞洲複雜且多維度交通場域,並且利用視覺及雷達互補的特性優化感知功能,調校出最舒適的駕駛體驗感受。

富智捷舉例,台灣有車道線不明確、機車鑽車縫與旁車切入或切出車道等問題,造成駕駛者困擾,富智捷透過前瞻感知器融合技術與大量模擬情境的訓練,讓車輛精準辨識不同的情形並立即作出調整,真正看懂複雜路況,提供更安全的保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鴻海斥資173億元納入準時達 香港IPO計畫倒數計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