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碩談業績…5、6月會好一點

本文共4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和碩(4938)第2季為傳統淡季,共同執行長鄭光志昨(7)日指出,預計5、6月業績會好一點,目前中國大陸招工狀況已沒有疫情期間緊張,有利下半年生產旺季作業。

蘋果推出首款M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分析,蘋果等於是在類似護目鏡的空間放入超級筆電的功能,第一個版本性能是業界頂尖,價格也最高,預計第二波和第三波普及後,成本才會逐步下降。

由於Apple Vision Pro定價超過10萬元,市場看衰銷量,童子賢認為,蘋果新產品把AR、VR、MR相關產品技術與精緻度帶到新高點。童子賢分析,第一個版本會較偏向專業工作者,應用在房地產、科學博物館導覽,或是飛機上商務、頭等艙旅客觀片等高階服務,一旦首波應用帶動消費者關注和高階使用者普及後,接下來第二波、第三波產品上市,整體成本也會隨之下降。

在和碩本業方面,鄭光志表示,預計5、6月業績會稍微好一點,主要跟產品組合有關,加上Google在Chromebook進行策略調整,這兩個月拉貨量優於預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產能擴大委外 日月光吃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