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5月業績 連兩個月成長

提要

月增5% 符合預期 法人:iPhone 15試產 Q3業績將表態

鴻海。路透
鴻海。路透

本文共8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昨(5)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4,507億元,月增約5%,連續兩個月成長,但較去年同期衰退約9.4%,與公司預期約略相當。鴻海預估,受淡季影響,本季營收將較上季與去年同期衰退。法人則認為,隨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機開始試產,鴻海營收將自第3季下旬開始表態。

鴻海前五月合併營收2.34兆元,年減約2.08%,為同期次高。鴻海昨天股價跌0.5元、收107.5元。

鴻海表示,5月合併營收與4月相較,「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受惠客戶拉貨需求,月增雙位數百分比;「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及「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則均較4月約略持平。

與去年同期相較,「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及「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約略持平;「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因為PC需求趨緩,年對年略微衰退;「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則因為回歸傳統淡季,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高,因此年比呈現衰退。

就前五月合併營收與去年同期相較,「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及「雲端網路產品類別」表現約略持平;「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略為衰退,主要是零組件業務略有成長,但是非主要業務需求下降;「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因為PC市場需求趨緩,也略微衰退。

展望本季營運,鴻海表示,基於目前已經進入新舊產品轉換期,加上2021年缺料狀況於去年上半年緩解,導致去年上半年拉貨動能高於一般季節性表現,在去年基期較高的情況下,維持4月釋出的第2季展望,預估將較首季與去年同期下滑。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之前表示,前兩次法說會,預測今年全年展望持平去年,目前全球仍然受到貨幣緊縮、地緣政治緊張,以及通貨膨脹等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也就是經濟前景的影響比較大,目前能見度不高,因此,維持全年審慎看法。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鴻海本季進入傳統淡季,整體業績表現將較上季與去年同期下滑,不過,有別於消費性電子需求疲弱,針對商用市場的AI伺服器需求強勁,客戶不斷追單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為鴻海整體營收帶來支撐效果。


延伸閱讀

越南分區停電 牽動台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結盟和碩 攻智慧座艙
下一篇
Meta 組隊打造 VR 頭戴裝置 對抗蘋果新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