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双浪:看好下半年面板市況

本文共4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昨(5)日指出,面板業需求逐季成長,在電視和筆電面板各有部分急單挹注下,今年下半年市況會比上半年好很多,友達力拚今年可達單季轉盈的目標。

彭双浪昨天以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身分出席台灣氣候學院揭牌典禮,他會後受訪時表示,產業下游有庫存會傷害需求、上游有庫存則傷害價格,目前看來庫存都已回到健康水準,整體產業秩序良好。

彭双浪認為,下半年面板需求會逐季增加,除了客戶拉貨力道增加,還有電視和筆電部分急單增加。其中電視拉貨相對積極,消費型產品需求恢復良好;部分筆電和顯示器IT面板價格有調漲跡象。

他並透露,近期客戶已開始洽談新產品開發,以及下半年到明年的布局;至於商用IT產品預估第2季底後,可望回到健康水準。

談到玻璃大廠康寧日前宣布第3季全面調漲玻璃價格二成,彭双浪表示,這代表面板產業景氣逐步健康,友達力拚今年單季轉盈。

在彭双浪之前,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日前在股東會上表示,經過密集拜訪客戶,今年下半年需求會比上半年好,包括電競、商用筆電機種都將進入換機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產能擴大委外 日月光吃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