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WWDC將登場 鴻海沾光

提要

市場預期將推首款MR頭戴裝置、15吋MacBook Air及Mac Pro桌機 GIS有望受惠

蘋果將在美西時間5日(台北時間6日凌晨)舉行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路透
蘋果將在美西時間5日(台北時間6日凌晨)舉行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路透

本文共8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蘋果將在美西時間5日(台北時間6日凌晨)舉行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市場預期,除了軟體作業系統更新外,蘋果還將推出首款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並發表15吋MacBook Air筆電,以及搭載最新旗艦級晶片「M2 Ultra」的Mac Pro桌機。蘋果新品一波波,鴻海(2317)及旗下觸控模組大廠業成GIS-KY有望受惠。

今年蘋果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仍以線上形式舉行,除了例行性針對iOS、macOS、iPadOS及watchOS 等裝置作業系統釋出更新版外,今年重頭戲就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蘋果首款MR頭戴裝置(暫稱Reality Pro)。

供應鏈爆料,蘋果首款MR裝置能在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之間自由切換,裝置外型與典型的VR頭戴式裝置類似,但具備多個鏡頭和感測器,能更順暢追蹤用戶的身體動作與實現手勢控制,並將真實環境融入虛擬空間。

業界傳出,GIS為蘋果首款MR裝置供應鏈之一,扛起技術難度最高的鏡頭貼合業務,近期GIS內部已「動起來」,全力衝刺趕工。目前GIS成都廠已專門開闢蘋果MR裝置鏡頭貼合生產線,全力趕工,預計第2季至第3季陸續量產出貨。

此外,美系外資表示,蘋果MR裝置初估價格約為3,000美元,預計今年出貨量將達到100萬套,鴻海集團除了提供鏡頭貼合業務外,也將供應機械零件。

PC新品方面,市場盛傳,蘋果將在WWDC端出15吋MacBook Air,也是史上最大MacBook Air,該機螢幕為15.5吋大小,邊框可能會比13吋稍窄些,外型設計都沿用M2版MacBook Air的風格,並搭載M2或M2 Pro晶片,充電效率明顯提升。

另一款新品則傳出為New Mac Pro,該機目標族群鎖定影音編輯者、圖片設計師,以及前來參加WWDC的開發者等專業人士,該機定位為高階桌機,將搭載蘋果旗艦晶片M2 Ultra。

法人指出,Mac系列台系代工廠為廣鴻海,其中廣達主攻高階產品線,鴻海則在入門機種占有一席之地。


延伸閱讀

VR產業寄望MR頭盔 成元宇宙救世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巨Q1每股純益11.02元
下一篇
面板雙虎同聲唱旺景氣 群創楊柱祥:春燕不只來了,還住下來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