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II:AI伺服器市場比預期大

鴻海。路透
鴻海。路透

本文共5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FII)昨(2)日召開股東會,執行長鄭弘孟表示,下半年AI伺服器銷售有望強勁增長,AI伺服器市場比預期的大,並已經與客戶ChatGPT著手開發下一代AI伺服器產品。

今年以來,ChatGPT與AI應用熱潮持續升溫,工業富聯成為備受市場關注的AI算力龍頭。 鄭弘孟表示,訓練AI大模型需要有效的大數據、大算力及規模化的參數, 對繪圖晶片(GPU)的需求直線上升,帶動AI伺服器市場需求走高,今年第1季,工業富聯AI伺服器規模與占比快速增加,AI伺服器營收及占比都有較大增長。

為抓住AI伺服器市場商機,工業富聯持續強化與輝達(Nvidia)等巨頭合作。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宣布AI伺服器H100晶片已全面量產,並播放H100自動化產線影片,引發市場關注,鄭弘孟說,該影片正是在工業富聯自動化產線拍攝完成。

工業富聯董事暨技術長周泰裕表示,4月初和Open AI執行長會面,並交換ChatGPT未來的發展方向,包括算力需求及系統架構,工業富聯已著手開發下一代AI伺服器,並將和客戶合作進行AI雲端資料中心( Cloud data center)的託管服務及運維,此外,該公司生產的雲端遊戲伺服器,已於3月量產出貨。

周泰裕說,隨著GPT的發展,未來十年內全球數據中心會不斷推陳出新,預計有超過60%的雲端服務都與AI應用相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2奈米超搶手 台積電預期明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