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今開講 王文淵成座上賓

提要

台塑四寶董座共同出席 當紅AI遇上石化業 雙方合作埋伏筆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本報系資料庫)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將發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主題專講,台塑(1301)集團總裁王文淵將成為座上賓,並率領台塑四寶董座共同出席聆聽「AI教父」談產業趨勢。最紅的AI和台灣石化業龍頭融合在一起會激盪出哪些新火花,預料將成為現場另一熱門話題。

台北國際電腦展主辦單位對黃仁勳今天開講的主題保密到家。據透露,黃仁勳將發表AI、加速運算、工業數位化和生成式AI等各領域全新突破與最新進展。業界認為,台塑集團由王文淵領軍出席,顯見台塑集團對人工智慧領域極為重視,也為台塑與輝達雙方日後可能的合作埋下伏筆。

黃仁勳日前抵台後,掀起旋風,27日出席台大畢業典禮已讓現場爆滿,今天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專講日前開放線上報名後,人氣爆棚更是讓報名系統逼近癱瘓,顯見黃仁勳的魅力。據了解,黃仁勳今天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專講線上報名數已高達5,000人以上。

業界人士分析,輝達在日前的人工智慧和元宇宙時代大會(GTC)上宣布一系列在生成式AI、模擬和協作方面的突破,黃仁勳也在GTC高喊AI的「iPhone時刻」已經來臨,可見AI應用加速前進,科技創新技術備受關注,也讓台塑集團管理階層相當重視。

黃仁勳27日在台大畢業典禮致詞時,也特別向畢業生大談AI的重要性,強調AI將改變所有產業、讓電腦產業重生,是台灣的黃金契機。由於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專講都是來各行業的專業人士,一般預料,黃仁勳將對更多AI技術性、產業趨勢應用等進行更多且深入的說明。

除了黃仁勳之外,本次台北國際電腦展也有來自全球各國的大咖,包括矽智財一哥安謀執行長哈斯(Rene Haas)、全球最大IC設計廠高通、車用晶片二哥恩智浦等國際重量級大廠都將來台與會,眾星雲集。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舉辦,計有22國1,000家廠商參與,使用3,000個攤位。


延伸閱讀

王文淵眼光準 重押智慧數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夏普面板廠傳年中關廠 群創、友達後市審慎樂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