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家軍股東會 營運風向球

提要

樺漢30日登場 鴻海、鴻準31日舉行 電動車、AI伺服器、iPhone 15進度受矚目

鴻海。(本報系資料庫)
鴻海。(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蕭君暉、陳昱翔/台北報導

股東會旺季正式展開,計有337家上市櫃公司齊聚本周召開,最備受市場矚目為生產線遍布科技次產業的鴻海(2317)家族,其中大家長鴻海預訂在5月31日舉行,下半年景氣展望、電動車客戶開發進度、AI伺服器展望、高階iPhone 15開發進度、競爭對手的挑戰、合作夥伴Lordstown的進展,以及夏普未來營運狀況等,都將成為焦點。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之前表示,預估景氣有機會在第3季開始復甦。針對第2季展望,鴻海之前在法說會中表示,新冠疫情創造的高成長階段已經結束,產業也剛好處於庫存調整期間,且第2季又是傳統淡季,預期這一季整體會是季減、年減的表現。

就四大類別產品來看,除消費智能產品會有季減的情況,雲端網路及電腦終端產品持平,至於元件及其他產品則預期可呈現季增。

針對今年展望,鴻海之前指出,整體看來仍是持平,維持在去年高檔水準,不過,全球貨幣緊縮,加上地緣政治緊張、通膨等不確定因素,持續對經濟前景帶來較大影響,能見度還是不高,故展望上仍持保守。

至於機殼廠鴻準,則與鴻海同天召開股東會。鴻準今年首季每股純益(EPS)0.54元,較去年同期EPS0.6元略減,預料隨著蘋果新品即將上市,鴻準營運表現將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工業電腦大廠樺漢則於5月30日舉行股東會,市場關注,樺漢自身與集團旗下帆宣、瑞祺電通下半年展望,及樺漢與投資夥伴磐儀、金雨、安瑞-KY等合作新進展。

樺漢4月、前四月營收雙創歷年同期新高的表現,為集團第2季營運繳出優於第1季表現注入一劑強心針。

樺漢表示,以目前接單金額持續創新高來看,在庫存天數降至90天下,不僅訂單能見度達2024年第1季,且整體接單/出貨比值(B/B Ratio)保持在1.1左右,尤其在「軟體+軟硬方案訂閱式服務」之訂單需求更為暢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超微推 AI PC 處理器 獲聯想、惠普採用...台鏈沾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