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太培養IC供應商 開枝散葉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 報系資料照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 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鐘惠玲/新竹、台北報導

元太(8069)董事長李政昊昨(25)日表示,由於電子紙的點亮方式較為特別,需要透過與晶片設計廠商深度合作,共同開發更符合各類產品成本效益的專屬IC。元太除與生態鏈晶片廠商合作外,並透過投資晶宏、聯合聚晶等IC設計公司,讓更多晶片支援電子紙各項產品。元太的策略是,每類產品至少培養二家IC供應商。

李政昊指出,元太二年前成立「電子產業聯盟」,如今有逾150家生態鏈合作廠商加入,其中有16家晶片廠如聯發科、瑞昱、NXP、義隆、天鈺、奇景、晶宏、聯合聚晶等,經由元太的IP專利授權,各自開發或支援電子書、電子筆記本、電子貨架標籤(ESL),乃至於廣告看板等各式電子產品的晶片。

他表示,元太電子紙的產品種類眾多,若有成本結構最佳的晶片供應,可提供模組合作夥伴更多選擇。他說,元太的策略是希望每類產品至少培養二家IC供應商。

元太去年8月公告,已全數出清晶宏半導體普通股,處分利益約4.34億元。隨後再公告參與聯合聚晶私募,並結合持股100%子公司元瀚材料,以每股15.03元價格應募。元太集團也因此成為聯合聚晶最大單一股東,持股約35%,取得二席董事。

聯合聚晶有10年以上電子紙驅動IC的開發經驗,在引入元太後,持續與大股東強化合作,未來目標是發展各尺寸全系列電子紙驅動IC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結盟和碩 攻智慧座艙
下一篇
Meta 組隊打造 VR 頭戴裝置 對抗蘋果新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