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墨國設廠 傳供貨特斯拉

提要

斥資300億 擴大美洲布局 電子代工六強齊聚當地 攻電動車、伺服器商機

廣達。(本報資料照片)
廣達。(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79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記者蕭君暉/綜合報導

墨西哥官員透露,廣達(2382)將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元)在墨西哥設廠,外傳當地工廠產品主要供應特斯拉。廣達落腳墨西哥後,台灣所有電子代工廠都在墨西哥設有據點,成為繼大陸與越南之後,台灣六大電子代工廠聚集重鎮,搶攻電動車與伺服器兩大產業鏈商機。

廣達昨(23)日表示,確實有投資墨西哥的計畫,但不評論投資金額;此外,全球布局是必要條件,廣達配合客戶需求,維持彈性。

墨西哥北部新萊昂州州長賈西亞則於推特分享影片,宣布廣達將在新萊昂州投資10億美元,創造2,500個工作機會。賈西亞指出,這項投資反映「近岸外包(nearshoring)」的潛力,是該州經濟繁榮的象徵。

據悉,廣達是特斯拉電子控制單元(ECU)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主力供應商,墨西哥廠未來將就近供貨特斯拉。外電引述廣達墨西哥副總裁坎帕的談話指出表示,廣達的10億美元投資金額已半數到位。

在廣達之前,鴻海、和碩、緯創、英業達與仁寶等台灣電子代工廠也都在墨西哥設有據點。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表示,今年持續在墨西哥擴產。去年先後增資墨西哥子公司200億元,後來又設立區域總部,集中管理當地子公司和事業群。

和碩墨西哥廠已運作20多年,公司表示,這幾年客戶需求較大,和碩跟著客戶腳步在墨西哥逐年布局,產品面與過往有些不同。

仁寶因應車用訂單成長,與同集團的金寶簽約租下墨西哥廠,預期今年第3季投產,墨西哥廠車電產品已進入客戶認證階段,包括傳統車廠和新能源車訂單都在洽談,今年車用電子業績將年增雙位數百分比。

緯創持續在墨西哥擴產,鎖定AI、伺服器、車載模組等高附加價值產品。緯創去年中公告,取得墨西哥華雷斯土地約3.64萬坪,共斥資1,421萬美元(約新台幣4.26億元)。

英業達深耕墨西哥,今年當地廠區繼續擴產,以生產車用電子與伺服器為主軸,後續也會規劃生產其他產品。


延伸閱讀

搶進北美!墨西哥到底有何優勢 竟讓代工大廠也瘋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旅遊行程網Klook投3億元 靠創作者帶出30億元營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