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訊芯-KY將成「蔣爸」新舞台 要大展身手

本文共3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蔣爸重出江湖!」訊芯-KY(6451)這家過往較少為人討論的鴻家軍成員,因為「蔣爸」將加入,躍為業界話題,一般預料,未來「蔣爸」加入後,將藉由他過往在半導體先進製程與小晶片(Chiplet)封裝的獨到技術與經驗,開創個人職涯另一春的新舞台,並帶領訊芯闖出一番新事業。

業界人士分析,「小晶片」與「異質整合」,將是「蔣爸」未來可在訊芯一展身手的舞台,這也是鴻海集團近年積極投入的領域。「蔣爸」在晶圓代工端具有深厚經驗,甚至提出小晶片概念先進封裝,若能提升訊芯的封裝實力,將能大舉推進鴻海集團的半導體大夢。

蔣尚義是台灣半導體業界重量級人物,他是美國史丹佛大學電機博士,曾在德儀、惠普等國際大廠任職,最讓業界津津樂道的是他在台積電任職時,曾帶領研發團隊開發最先進製程技術,拉開與聯電的技術差距,更引領台積電跨入先進封裝領域,奠定台積電後來取代三星、自2015年至今獨家拿下蘋果大訂單的關鍵決勝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超微衝刺 AI PC 市場 祥碩、群聯同步受惠
下一篇
AI手機關鍵報告2/AI救了手機產業?三星明年AI機種更全 市場敲碗等蘋果放大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