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oogle強攻生成式AI 帶旺台積

Google將在10日舉行Google I/O年度開發者大會。(路透)
Google將在10日舉行Google I/O年度開發者大會。(路透)

本文共36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記者尹慧中/綜合報導

CNBC報導,Google將在10日舉行Google I/O年度開發者大會,以人工智慧(AI)為主軸,將提供一些生成式AI的最新資訊,包括將推出一項通用的大型語言模型(LLM)。外界預期,Google衝刺AI領域,勢必採用更多輝達、英特爾、超微等大廠的晶片平台,由於相關晶片由台積電(2330)代工,台積電將是大贏家。

台積電昨(9)日對AI議題並無新評論。不過,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4月法說會回應分析師提問時證實,台積電確實觀察到AI相關需求逐漸增加,有助庫存去化,趨勢對台積電有利。

外界關注ChatGPT掀起的生成式AI浪潮,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曾說,目前看來AI時代可望更早來臨,這部分影響的是高效能運算(HPC)相關應用。台積電去年高效能運算營收已超越智慧手機,成為未來業績的驅動力,新的AI應用會讓高效能運算成長更快,這要看未來幾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群創結盟和碩 攻智慧座艙
下一篇
Meta 組隊打造 VR 頭戴裝置 對抗蘋果新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