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oogle折疊機出擊 台鏈沾光

提要

預計推兩款機型 今天開發者大會將揭露規格、售價 鴻海、仁寶、新日興受惠

Google首款折疊機Pixel Fold系列近期於官網正式亮相。(路透)
Google首款折疊機Pixel Fold系列近期於官網正式亮相。(路透)

本文共8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Google首款折疊機Pixel Fold系列近期於官網正式亮相,預料將推出Pixel Fold和Pixel 7a兩款機型,雖然目前尚未公布相關規格與售價,但預料將在10日登場的Google年度開發者大會對外公布,成為今年活動新亮點,國內代工廠鴻海(2317)、仁寶以及軸承廠新日興、兆利均有望受惠。

根據Google釋出的實機影片,Pixel Fold為一款具有全尺寸帶有外部顯示螢幕的折疊手機,打開方式與三星Galaxy Z Fold類似,但背面相機條則與其他Pixel設備相似,外觀方面與先前爆料一致。

據悉,Pixel Fold系列將有高階機種Pixel Fold和中階機種Pixel 7a兩款;其中Pixel Fold有黑灰色、白色二種,內螢幕7.69吋、外螢幕5.79吋,容量有256GB和512GB的版本,處理器是Google自行研發的Tensor G2與Titan M2安全晶片,粗估售價將落在1,300美元至1,500美元。

中階機種Pixel 7a有北極藍、黑灰、白、翡翠綠等多種顏色選擇,容量只有256GB版本,但考量市場接受度,折疊機可能不會在台上市。

供應鏈方面,外傳高階機種由鴻海操刀組裝,中階機種是仁寶負責;軸承廠新日興近年積極布局折疊機,也有機會切入Google供應鏈,兆利則是以陸系手機廠為主要客戶。

根據市場預估,今年全球折疊機出貨量將衝上3,000萬支,較去年出貨量1,600萬支幾近倍增,成為下一波手機業者的主戰場。

除Google折疊機備受矚目,折疊機龍頭廠三星旗下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MX)據傳已把發表Galaxy Z Fold 5和Z Flip 5的時間暫定在7月第四周,預料將掀起一波折疊機換機潮,而Google與三星兩強的折疊機市場競爭,也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業界分析,折疊機2022年出貨量大躍進,今年有望再呈現高成長趨勢,主要推動者是三星,而Vivo、小米、榮耀等陸系手機廠的折疊機市占率也開始持續攀升,隨著Google加入戰場,有望讓市場大餅日益壯大。

延伸閱讀

Google強攻生成式AI 帶旺台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超微推 AI PC 處理器 獲聯想、惠普採用...台鏈沾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