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Phone 15頂規版 傳要價9萬

提要

Pro Max機種估漲價48% 史上最貴 大立光、玉晶光被砍價壓力有望緩解 毛利率有撐

外電報導,蘋果今年最頂規的iPhone 15 Pro Max新機售價高達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9萬元),是歷來最貴的iPhone。(路透)
外電報導,蘋果今年最頂規的iPhone 15 Pro Max新機售價高達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9萬元),是歷來最貴的iPhone。(路透)

本文共9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外電報導,蘋果今年iPhone 15系列新機當中,最頂規的Pro Max機種售價將高達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9萬元),較當前的iPhone 14最頂規版本售價高48%,是歷來最貴的iPhone。

一旦新機售價真的開出「天價」,市場預期鴻海(2317)、大立光、玉晶光等協力廠遭砍價壓力也將獲得舒緩,使得毛利率相對有撐;但也可能因售價太不親民,導致買氣受壓抑。

蘋果相關供應鏈昨(11)日不評論市場傳聞。iPhone主要供應鏈包括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鏡頭主力供應商大立光、玉晶光;組裝代工廠鴻海等。

即便蘋果供應鏈相對低調,但相關消息已陸續在市場傳開,「頂規iPhone 15 Pro Max預計售價人民幣2萬元」更成為近期中國大陸網路熱搜的關鍵字,高昂價格令人瞠目結舌,不少大陸網友戲稱「根本搶錢」、「新機有搭載黃金還是鑽石?」

業界人士評估,一般消費者通常不會買到最頂規的機種,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將容量擴充到最大2TB或以上,預期對於iPhone 15系列整體銷售量影響相當有限,而最頂規版本通常是象徵性,並且給予特定高消費族群購買,並非蘋果主力銷售機種。

事實上,消費者更關心的是iPhone 15各機種的售價是否會因通膨而上漲,若蘋果選擇漲價,也很可能讓消費者縮手,選擇其他沒有漲價的手機品牌,因此漲與不漲之間,確實是手機品牌廠當前最頭痛的課題。

此外,近期市場對於iPhone 15規格也進行各種猜測,一般預料iPhone 15將首度支援WiFi 6E技術,網路傳輸速度有望全面升級,並且伴隨潛望式鏡頭、Type C等新規格導入,今年將「有感大改版」,有助再掀強大換機潮湧現。

其中,潛望式鏡頭方面,據傳蘋果會率先導入於頂規機種iPhone 15 Pro Max,該鏡頭模組中可能包含一個混合鏡頭組、一個平行四邊形稜鏡、兩個致動器(包含一個新球型VCM),以及一個CMOS影像感測器(CIS),主要供應商則是大立光。

至於Type C方面,外界推測,今年iPhone 15全系列機種均將導入,但同時也會持續沿用MFi認證;換言之,副廠Type C充電線若未經過蘋果驗證,恐怕無法對手機充電。


延伸閱讀

鴻海奪單 可望再下一城

新MacBook Air 將帶旺蘋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遠傳進擊三部曲四重點 聚焦智慧城市、淨零等領域 獲利要二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