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緊盯季線

黃金。路透
黃金。路透

本文共4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加拿大央行宣布升息1碼,可能使美國在6月15日的利率決議進行升息的機率提高。因擔心美元將隨著美國再次升息而走強,黃金期貨近期走勢呈現偏弱的格局,同時,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5月下旬以來即維持著持續走高的趨勢,在美國債務上限法案通過之後,債券市場對避險資金的吸引力回升,黃金的避險功能也受到一部份的排擠,在避險資金重新回流至美元及美債資產的情況下,黃金期貨近期走勢較為壓抑偏空。

就技術面來看,黃金期貨目前受到月線反壓的情況較為明顯,走勢呈現震盪向下的趨勢,但季線可能為行情提供支撐,若回檔能守穩在季線之上,行情不至於全面轉空。

另外,就全球景氣變化觀察,美國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去年市場所預期即將在今年發生的經濟衰退,實際情況似乎不如預期盤嚴重,美國就業、消費的經濟數據表現大多優於市場預期,使市場風險偏好提高,資金流入使美股指數走揚,但相對因避險需求而漲多的黃金期貨則面臨回檔壓力。(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生技期 嚴控風險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