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期 短線向上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近期全球掀起一波由輝達帶起的 AI人工智慧浪潮,科技巨頭 Google、微軟、Amazon也紛紛透過法說會,向投資人明示出對 AI產業長期趨勢的看好,在此之下也讓近期AI概念族群、半導體族群受惠,未來隨著使用人數增加,AI能夠應用的情境也會變廣,從醫療保健、教育、交通等各個領域都有應用,這也顯示在未來AI將會開始成為市場顯學,也將帶動半導體族群動能續強 。

凱基期貨認為,近期半導體30期貨隨著AI熱潮帶動之下一路向上走揚,不過需要留意到在升息以及通膨是否能如預期有所降低,弱通膨仍然持續高漲,將會影響到後續半導體30期貨的發展。由技術面來觀察,半導體30期貨短線上依舊維持震盪向上格局,只要利率政策能符合市場預期,同時AI熱度持續,則有望讓半導體30期貨再創新高。

觀察對市場影響較大的因子:聯準會將於6月13~14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目前聯準會官員已進入會議前的緘默期,透過Fedwatch tool觀察市場預期聯準會6月暫停升息的機率大約為66%。(凱基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金期 趨勢向上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