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輕原油期 保守看待

原油示意圖。(路透)
原油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 王皓正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會議如市場預期達成減產共識,在今年底結束的減產160 萬桶/日的措施將再延長至2024年底;沙烏地阿拉伯承諾7月起額外減產100萬桶/日,此為該國多年來的最大減產幅度。然而,對於經濟疲弱的憂慮仍在,使得減產話題僅出現一日反彈行情,7月交割的輕原油期貨6日收盤下跌0.6%、至71.74美元/桶做收。

國泰證期顧問部分析師吳佩奇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宣布7月起自願減產帶來的漲勢快速消減,原因除俄羅斯持續以低價輸出原油外,中國大陸疫後復甦速度低於預期,抵銷夏季駕駛用油需求增加對於原油價格支撐的效果。

此外,EIA月報預估今明兩年的美國經濟成長率將進一步下調,經濟增長預期放緩也意味著石油消費需求的減弱。在前述諸多因素影響之下宜保守看待原油價格表現。

美國能源部6日發布月報預估全球今年原油消費與需求量的預估,分別為年增160萬/桶與150萬桶/日。不過在美國的部分,仍是呈現供過於求的情形。

(國泰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生技期 嚴控風險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