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中性看待

提要

生技示意圖。(路透)
生技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AI概念股稍稍降溫,市場資金輪動到其他族群,然而,生技股不像以往僅著重新藥研發,開始轉往再生醫療、醫療器材、隱形眼鏡以及CMO等業務,相關的股票都逐漸獲利,顯示生技股不再是只有本夢比。

另一方面,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堅韌,這份數據是聯準會(Fed)6月中旬決策的重要參考,Fed利率連10升後收手變數增加,就算官員6月決議暫停升息,下半年仍可能再度調高利率,以利通膨降溫。

而臺灣生技期貨為生技類股交易及避險工具,其成分股涵蓋上市及上櫃新藥研發、醫材及藥品製造等指標股,可表彰臺灣整體生技醫療產業的表現,也符合現今市場聚焦的產業,其契約規模約為22萬元,而保證金為19,000元,槓桿約為11倍,因此臺灣生技期貨的最大優勢在於門檻低、操作彈性高,交易人可以較低資金成本進行交易及避險,提升資金效率。

以技術面來看,臺灣生技期貨目前位於短期均線糾結位置震盪,維持上有壓、下有撐的橫盤架構,因此在突破季線之前,短線建議先以中性區間看待臺灣生技期貨為宜。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因此均有高度的投資風險,請投資人應衡量自我的投資能力適度作加減碼的動作,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元富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生技期 嚴控風險
下一篇
生技期 低檔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