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蓄勢上攻

生技示意圖。(路透)
生技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自輝達公布財測優於預期後,使得台股相關AI伺服器供應鏈向上噴出,帶動加權指數拉開三個月所形成的區間上沿,而生技指數方面則是在這三個月區間下沿震盪遊走,反而現在該注意類股的輪轉,需觀察相關AI概念股漲多拉回時,資金是否流入生技股,而前陣子漲勢較犀利的美時(1795)、保瑞、大樹也都呈現漲多拉回的態勢,後續待其他生技類股題材上攻。

美國債務上限在兩黨協商下,將債務上限凍結至2025年初,拜登於6月3日簽署通過,美債所爆發的危機也塵埃落定。近期美國相關數據意外強勁,原5月30日Fed WATCH顯示升息機率高達66%,但據華爾街傳聲筒Nick Timiraos 31日撰文表示Fed傾向於6月暫停升息,將在夏季稍晚準備調高利率。

Fed WATCH機率顯示6月暫停升息高達74.1%,而7月升息1碼機率54%,後續須注意6月15日FOMC會議每季所公布利率點陣圖及相關經濟數據的預測,而目前進入6月15日FOMC會議前的緘默期,相關的官員無法對於未來數據做相關評論,若有變化也須關注相關消息。

生技醫療指數由54檔上市櫃生技類股組成,具代表性,能反應台灣生技醫療類股當下趨勢,一口臺灣生技期貨的保證金為19,000元,參與門檻低,能讓策略更加多元。(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鴻海期 動能強勁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