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運期 後市看俏

華航、長榮航。(本報資料照片)
華航、長榮航。(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近期全球多數主要國家通膨出現放緩跡象,進而帶動消費者信心上升,加上航空燃油價格的下滑,隱含著航空旅遊需求持續強勁。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公布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4月總客運量RPKs增長45.8%,其中,以亞太地區的旅運量持續引領復甦,國際航線的RPKs達到去年同期以來的83.6%水準。

以國內的航空雙雄華航(2610)、長榮航(2618)來看,營收都已逐步回到疫情前約九成水準,其中長榮航長程航線及日本航線訂位都來到八成,儘管貨運方面仍持續下滑,但長榮航估計在下半年也都將緩步回升。歐盟宣布將在2026年開徵碳關稅,航空雙雄也將採用永續航空燃油(SAF)為目標。華航指出,目標2025年將使用SAF比率達到2%,直到2040進一步達到40%,長榮則目標至2035年達到使用10%的SAF、以及50%再生燃油,市場預料這將成未來主要競爭因素。

展望後市,配合旅遊需求大增、油價下滑及貨運市場回溫下,航空市場有望在下半年迎來強勁表現。

投資人欲參與航運相關議題時,可考慮搭配期交所推出的航運期貨,其成分股涵蓋海運、空運及陸運等不同行業,航運期貨每一口原始保證金17, 000元,有助更加靈活運用期貨作為交易輔助工具。(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生技期 弱勢盤整
下一篇
南亞科期 拚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