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期 可留意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整理

受惠雲端服務供應商、人工智慧(AI)晶片需求旺盛,大型電商公司對繪圖晶片(GPU)的需求增加,輝達核心的資料中心部門收入持續成長。輝達預期本季營收上看110億元,比預期高逾五成,可望季增49.9%~56.0%,年增30.1%~35.4%,毛利率69.5%~70.5%。

台積電(2330)為輝達目前最仰賴的晶圓代工夥伴,輝達在高速運算上採用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方案,主要為5奈米家族的4奈米製程,生產包含去年推出GPU的GeForce RTX40系列顯示卡與A100晶片等,後續採用7奈米的降規版A800與H800供貨給中國大陸市場,並搭配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

台積電將推出N3E利用19層EUV,相較N3的25個極紫外光層少,而且無需仰賴EUV雙重圖案,從而降低製造複雜性和成本,客戶將可以用更低的成本購買。

輝達財報優於預期,帶動相關AI、伺服器族群受到市場高度關注,不妨可留意台積電期(CDF)做相關操作,及留意擁有台積電比重占30%的國泰台灣領袖50買盤力道。(群益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鴻海期 動能強勁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