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高檔有撐

黃金。路透
黃金。路透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整理

隨著美國債務上限談判進入至關重要的最後階段,各方政府官員充分理解債務違約可能帶來的嚴重影響,並公開保證將避免該情況的發生,市場對解決債務上限問題的樂觀預期明顯提高。

華南期貨分析師葉立民認為,美國債務上限問題的影響似乎接近尾聲,市場的恐慌情緒得到緩解,避險需求開始轉弱。此外,美國聯準會是否如預期放緩升息步調,將成為影響黃金價格走勢的重要因素。在通脹壓力有所降低、升息步伐可能放緩及美元指數持續疲弱的情況下,將提供黃金價格維持高檔發展的重要支撐。近期,黃金期貨出現反轉跡象,5日線弱勢已出現變化,連續上升並伴隨成交量增加,反而有機會形成新的支撐,對於黃金期貨未來走勢帶來正面幫助。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資料顯示,截至5月23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非商業交易人淨持倉部位比上周減少19,082口,降至160,732口,連續第二周減少。反映出投資者的觀望心態,導致持續減少淨持倉部位。(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金期 避險優選
下一篇
東陽期 利多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