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期 別躁進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近期樂觀消息連發,半導體30指數期貨連續形成向上跳空缺口,原因是NVIDIA財測大幅優於市場預期,預測第2季營收110億美元,遠高於市場預期的71.5億美元,也間接隱含,受到AI獲益程度可能遠比市場想的還要高出很多。

受益AI晶片需求旺盛,在半導體上中下游一應俱足的台灣產業鏈,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半導體30指數期貨在編製權重裡,台積電(2330)占比最高,且接近三成;近期台積電股價趁勢而上,帶動半導體30指數。

此外,還是要回到國際經濟部分進行觀察,雖市場當前沉浸在NVIDIA財測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的樂觀情緒當中,但需要多加留意的是,當前利率處在高檔,對經濟市場成長中有一定程度的限制,因為借貸成本相對較高,隨時須注意經濟數據公布的不確定性,特別是在美國月初公布的ISM製造業依舊是處在萎縮區間中。(凱基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鴻海期 動能強勁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