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中性偏空

生技示意圖。(路透)
生技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3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美國半導體大廠輝達近日股價飆漲,帶動AI相關題材同步大漲,市場資金搶進電子族群,壓縮生技類股表現。然當整個市場交投熱絡時,投資人可能更傾向追求短期收益,對長期投資和研究開發周期較長期的生技公司持觀望態度,對生技類股投資會減少一些。

除此之外,接下來投資人可能會把焦點轉移到本周五(2日)公布的5月非農就業報告,以及6月5日美債上限日等議題,相關消息將牽動市場情緒。

以技術面看,臺灣生技期貨近期位於底部盤旋,呈橫盤整理架構,不過上方有多條下彎均線反壓、顯示壓力沉重,因此在突破月線前,短線建議以中性偏空看待臺灣生技期貨為宜。

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保證金交易,因此均有高度投資風險,請投資人應衡量自我投資能力適度加減碼,並設定停損機制。

(元富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金期 避險優選
下一篇
東陽期 利多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