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運期 謹慎操作

航運期,謹慎操作。(美聯社)
航運期,謹慎操作。(美聯社)

本文共5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全球經濟環境尚未明朗、消費者信心的不確定性上升,廠商去庫存的時間比預期還要長,包括時尚、科技、國防和醫療設備在內的各家零售業、進口商,對下新訂單都持謹慎的態度,與此同時,標普全球公布歐洲、美國的5月製造業PMI均低於50榮枯線。

其中美國5月製造業PMI初值48.5,創三個月以來新低,意味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製造業正在萎縮。新訂單需求疲軟讓航運運價難以獲得支撐,據5月19日公布的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連四周下滑,並創近一個月來新低,其中美西線、美東線以及遠東到歐洲等主要航線運價持續下滑。

貨纜業者指出,由於目前終端仍在持續消化庫存,對新訂單的增加相當有限,因此仍需靜待航運在第3季傳統需求旺季來臨的表現。受需求及運價下滑影響,貨櫃三雄中的長榮(2603)第1季營收年減60.8%、獲利年減87.4%;萬海首季營收年減68.25%,每股虧損則擴大至0.75元。展望後市,長榮表示謹慎、並樂觀看待市場復甦,但仍需持續觀察廠商庫存變化及環球經濟發展。

交易人欲參與航運相關議題時,可考慮搭配臺灣期交推出的航運期貨,成分股涵蓋海、空運及陸運等不同行業,航運期貨每一口原始保證金17, 000元,有助投資人更加靈活運用期貨作為交易輔助工具。

(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金期 趨勢向上
下一篇
永續期 避險優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