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意期 多方氣盛

創意電子董事長曾繁城。報系資料照
創意電子董事長曾繁城。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整理

創意(3443)為台積電轉投資的ASIC設計服務商,合作關係密切,其持股為最大股東。公司是專業提供系統單晶片(SoC)設計代工服務,也是國內第一大IC設計服務公司,並自行開發矽智財(IP)。

創意目前Turnkey業務最先進製程為7nm,5nm有三個產品仍在委託設計(NRE)階段,預期第4季設計定案(tape out),而tape out至量產時程約十至12個月,但若產品僅委託製作創意後段先進封裝,量產時程可大幅縮短,而2024上半年美系伺服器5nm產品可望貢獻Turnkey營收,有助增添運動能。

由技術面來看,創意期貨自4月26日見到反轉低點之後的反彈走勢,5月2日再次出現中長紅K棒,進行多方轉強的突破之後,技術指標延著短中長均線向上走升,就過去近一個月以來持續偏多,均線呈現發散多頭排列。

創意4月底落底反彈以來股價持續走揚,昨(25)日再度拉出長紅鎖漲停,加以突破的量能,買盤追價意願強。創意大客戶蘇州盛科通信已取得出貨許可,業績不確定疑慮消除,再加上美系伺服器客戶可望在2024上半年貢獻Turnkey營收,增添營運動能,有助於投資人樂觀看待創意期貨後市行情發展。(國票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續期 題材火熱
下一篇
航運期 靈活配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