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像電期 盯周線

金像電董事長楊承澤。(本報系資料庫)
金像電董事長楊承澤。(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電子類股的股票期貨中可觀察金像電(2368)期貨。從技術面觀察,目前均線呈黃金交叉,若回檔靠近周線101元以下位置可布局多單,停損則設在跌破10日線99元附近。

今年諸多企業營運恐較去年衰退,然AI伺服器相關概念股則相對穩健,伺服器PCB大廠金像電第2季營運會較首季小幅成長,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全年營收與去年相比,則有望力拚持平。

金像電第1季受大環境不佳影響,營收季減25.56%,單季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為20.3%、11.7%,均低於去年第4季,第1季歸屬母公司淨利4.3億元,較去年第4季的9.45億元季減過半,單季每股淨利0.88元,去年第4季為1.94元。

展望今年,因工作天數增加,加上短單與急單到位,且淡季結束,第2季業績可小幅優於首季;而下半年隨買氣逐步加溫、客戶端拉貨力道增加,但評估新伺服器平台可望於第3季放量,而AI伺服器板需求在今年雖然只占金像電伺服器板個位數,但2024年將成長到雙位數,同時由於高階伺服器板生產門檻高,將為少數受惠者。

金像電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產線部分,與去年相比,伺服器略低於原先預期約持平,但單價較高的AI伺服器需求會增加,至於NB恐年減二位數,預期今年營收仍有望與去年持平。(兆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搭上話題
下一篇
永續期 投資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