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伺機布局

永續期 伺機布局。(本報系資料庫)
永續期 伺機布局。(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因兩黨積極展開政治協商,市場樂觀看待債務不會違約,預期兩黨將在財政部長葉倫警告的最早違約上限日6月初前協商成功。

自1960年來,國會已採取78次行動以永久提高、暫時延長或修改債務上限的定義,且債務違約議題已淪為政治角力的籌碼。根據兩黨政治博弈(膽小鬼賽局)推論,拖到即將違約才會協商成功的可能性很大,而市場波動也會因此放大。

當前標普500成分股已逾450家企業公布財報,財報季接近尾聲。據Refinitiv數據,整體收益率估計年減0.6%,遠遠優於原先分析師的預期。在4月初美股財報周開始前,分析師預期收益將年減5.1%。財報的喜訊沖淡了投資人對企業獲利的擔憂,避險情緒降溫。

自技術面觀察,大盤在膠著好幾個月的盤整後,終於突破整理區段,出現明顯上揚態勢;籌碼面近期轉為偏多,外資及自營大量買超,帶量上行。

投資人想藉此機會進場布局,可以透過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該期貨屬於小型契約,交易門檻低。其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由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所組成,涵蓋半導體、金融、傳產等公司,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但須注意期貨槓桿特性,留意風險,做好資金管控。(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題材火熱
下一篇
航運期 靈活配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