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油期 保守操作

原油示意圖。 (美聯社)
原油示意圖。 (美聯社)

本文共4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國際能源署(IEA)16日發布月報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將年增220萬桶/日,較前月的預估上調20萬桶/日,其中近60%的石油需求增長來自於中國大陸,但是大陸經濟數據疲弱,使得顯前復甦帶動原油需求的預期落空。在供給面部分,該報告表示俄國4月原油出口量達到830萬桶/日,創下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的新高,且未完全執行其所宣布減產50萬桶/日的行動。

國泰證期顧問部分析師吳佩奇表示,美國能源部15日的鑽井生產力報告預期,七大頁岩層6月原油日產量將較前月增加4萬桶,並創2019年12月以來的新高。整體來說,美國持續增產原油之下基本供需面仍存許多不確定性。在前述諸多因素影響之下,宜保守看待原油價格表現。

至於近期中國大陸公布多項經濟數據顯示經濟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加上美聯準會多位官員陸續發表鷹派談話,市場對於降息預期消退,以及美國政府債務上限問題遲遲無法解決,經濟陷入衰退的疑慮拖累上周原油期貨價格回落至短期均線之下。

(國泰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生技期 弱勢盤整
下一篇
南亞科期 拚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